当前位置:

网上政府“一站式服务” 湖南省2年增长10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编辑:高芹 2015-01-18 09:18:28
时刻新闻
—分享—

  鼠标一点,尽享网上政府“一站式服务”

  湖南网上办件2年增长10倍

  湖南日报1月17日讯(记者 唐爱平 通讯员 王力共) 常德市一家企业报建的湘西北汽贸服务区建设项目,在湖南省网上政务服务大厅报批后,1月16日拿到了批复。整个报批过程不超过10个工作日。

  而在湖南省网上政务服务和电子监察系统开通之前,类似这样重大项目的核准,要跑5个部门,至少60个工作日才能办好相关手续。

  2014年,湖南省网上办结的办件数达1427万件,比2012年增长了10.2倍。

  该系统于2011年11月4日开通运行,在全国首次采用统一软件、集约化建设、集中部署模式,集网上虚拟大厅、政务服务、效能监察于一体,企业和个人只要登录湖南省网上政务服务大厅,就可以在线申报、咨询投诉和查询进度,不用再来回奔波。

  登录湖南省网上政务服务大厅,页面中央即是“部门办事”、“企业办事”和“个人办事”等几个选项,用户可以在里面选择自己所办事宜;左边则有“在线咨询”、“投诉监督”和“办事指南”等,公众可以随时了解所办事项的进度。目前,该系统已接入了54个省直单位,14个市州和123个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了省市县3级互联互通。全省范围内省市县3级单位的各种政务服务事项,实现 “一站式服务、一窗式受理、一次性告知、 一条龙审批、一单式收费”。

  省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省电子政务中心)主任梁志峰介绍,通过该平台,办事群众可进行在线申请、咨询、查看和投诉,职能部门可进行预受理、受理、初审、审定、决定、办结的全过程在线办理,各级各部门可以通过电子监察全程督察、预警纠错,加强对全省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和服务事项的集中管理、实时督导和限时办理。截至2014年底,接入该系统的我省各级政府部门共有7917家,纳入政务服务的事项共有87891项,网上政务服务大厅注册用户总数达385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