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雪峰乌骨鸡产业化项目座谈会在洪江区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唐钱林 编辑:王津 2015-01-19 10:37:40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申浩正 摄)

  红网洪江区站1月19日(通讯员 唐钱林) 1月17日,雪峰乌骨鸡产业化项目座谈会在洪江区举办。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中国市场学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应邀出席座谈会,并为该区加快雪峰乌骨鸡产业化积极出谋划策。

  怀化市政协副主席曹成华、市委副秘书长胡佳武以及市农开办、畜牧水产局、发改委、财政局、金融办、扶贫办,洪江区工委书记邓小建、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周华以及区领导蒋昌永、郭建美、张强、张林、黄民川、俞勇、吴祥深、易左、戴英红和相关部门,会同县、沅陵县、芷江县、洪江市等兄弟县市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参加座谈会的同志还参观了雪峰乌骨鸡种禽场和冷链物流中心,见证了沅陵县人民政府、红岩养殖专业合作社、洪江区嵩云禽业专业合作社与湖南洪江嵩云禽业有限公司的合作签约仪式。

  雪峰乌骨鸡是国家畜禽遗传资源、湖南省优良地方家禽品种,具极高的食疗滋补价值。洪江区紧紧抓住这一优势不放,经过近10年的探索和发展,逐步发展起了以雪峰乌骨鸡为代表的特色养殖业,成为当地群众致富的重要途径。该区创建的“洪江雪峰乌骨鸡”在2010年列入了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名录,并于2012年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据湖南洪江嵩云禽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建军介绍,该公司计划总投资5亿元开发雪峰乌骨鸡产业化项目,即:新建5000套雪峰乌骨鸡育种中心,10万套雪峰乌骨鸡扩繁场,10个雪峰乌骨鸡标准化养殖示范场和200个具有生态环境优势的养殖基地,年产20万吨全价发酵饲料厂,年屠宰2000万只加工中心、1万吨规模的冷链物流中心以及企业科技创新中心、年加工1000万只雪峰乌骨鸡的深加工厂,开发乌鸡营养液、乌鸡蛋白粉等营养保健品,形成集养殖、屠宰、加工、冷藏、配送、销售于一体的产业开发链,并组建“农业产业集团”,发展成为上市公司,力争养中国最好的乌骨鸡、建世界最大规模的乌骨鸡养殖加工基地、五年产值过50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