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动传统楹联文化发展 湖南设立“曾国藩楹联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编辑:杨洁 2015-01-19 13:45: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8日讯(记者 陈薇)今天,湖南省楹联家协会五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暨推进楹联强省建设座谈会在长沙召开,来自省内各级楹联组织的代表参加了会议。湖南省楹联家协会决定设立“曾国藩楹联奖”。

  据了解,2014年9月湖南省被中国楹联学会授予“中国楹联文化强省”称号,全国仅有4个省获此殊荣。湖南楹联界各级楹联组织和广大楹联工作者也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批会员担任中国楹联学会重要职务,一批组织和个人获得中国楹联学会授予的重大奖励和荣誉。

  此次大会为优秀组织和个人进行颁奖,同时研究制定了推进楹联强省建设的方案。除了继续开展楹联理论研究、楹联艺术创作、楹联文化活动、挖掘整理楹联文化遗产、发展壮大楹联组织,湖南省楹联家协会还决定设立“曾国藩楹联奖”。据悉,该奖面向海内外华人,每3年评选一次,每次获奖人数不超过3人,以此奖励在楹联创作上取得突出成就的楹联家。该协会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力争将“曾国藩楹联奖”打造成中华楹联艺术第一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