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利部稽察督查双峰县农村饮水安全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刘岳阳 许珍阳 编辑:邓瑶 2015-01-19 14:20: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1月19日讯(通讯员 刘岳阳 许珍阳)1月16号至19日,国家水利部特派员滕胜叶带领5名专家来到双峰县,就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稽察督查。
  
  稽察督查组首先听取了双峰县2014年度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任务完成情况的汇报,并随机抽查了16个项目。稽察督查组采取现场察看、查阅资料、入户座谈、个别交流等形式,深入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厂的水源井、各级泵站、高位水池,检查净化、消毒等设施,详细了解双峰县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实施情况。省水利厅工管局副局长陈可明、市水利局局长曹刚、副局长钟江雄、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维、副县长邓辅平等陪同督查。
  
  自2005年国家启动实施农村饮水安全项目以来,双峰县坚持把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作为造福子孙后代的民心工程来抓,抢抓机遇,全力推进,取得了巨大成就。共建设工程497处,有效解决了46.269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乡镇集镇通水率达100%,全县84.2%的行政村通水;其中2014年建成219处供水工程,完成投资4823.78万元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3445万元,省级配套390万元,县配套290.43万元,群众投资投劳折合资金698.35万元元。解决饮水不安全人口8.8559万人(其中农村居民8.2509万人、农村学校师生0.605万人),实际受益人口9.3584万人。
  
  稽察督查组对双峰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要在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管机制,探索出一条水利现代化发展道路,提高服务农村水利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保障已建工程能长期有效发挥效益。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供水工程的源头水和终端用水的监控、检测,将农村饮水安全标准升级,让老百姓真正喝上安全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