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运摩托车改装面包车 高速民警及时排除“移动炸弹”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邓瑶 2015-01-19 17:32: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1月19日讯(通讯员 刘娜)为节省费用运送一辆报废的摩托车,三男子竟将面包车座位拆下,将摩托车塞进车内上高速,殊不知这就是个“移动炸弹”。1月18日下午,该车被湖南湘潭湘潭支队雨湖大队民警在收费站当场查获。
  
  当日下午5时许,雨湖大队执勤民警正在岳临高速杨嘉桥收费站进行临检时,发现一台长安牌白色小型面包车车内装有一个大型物体,民警遂对该车进行盘查。
  
  经检查,面包车车内座位已被拆除,大型物体其实是一辆几近报废的摩托车。据驾驶人交代,此车是老板的,借车后便把车内座位拆除,以方便将摩托车运回来。由于此次去有三个人,驾驶人还在车内留下一个小凳子供同伴坐。
  
  民警在检查过程中还发现驾驶人未带驾驶证、行驶证,而驾驶人并未意识到改装车辆和人货混装的危险性,企图求情蒙混过关。“面包车是严禁改装人货混装的,因一旦改变了机动车参数,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由于有惯性,一个急刹车容易发生翻车等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执勤民警介绍,“随着春运临近,我们也会加强检查力度,严禁面包车带病行驶,保障司乘人员安全。”
  
  高速民警对驾驶人进行了严肃地批评教育后,依法对驾驶人未携带驾驶证、行驶证以及面包车改装装载货物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并责令其对车上的货物进行转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