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临街墙面“空调罩”受关注 住建局回应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刘飞越 2015-01-19 21:17: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1月19日讯(记者 李慧芳)将老房临街一面粉刷一新,并在外墙上安装空置的空调罩……近日,一篇题为《为迎“三创”郴州财政拨款整“脸面”》的帖子在网上传播,文章配图配文,认为“看起来很美观,但百姓认为是‘劳民伤财’。”对此,1月19日下午,郴州市有关方面给予了回复。
  
  确有部分空调罩“罩内空空”
  
  1月19日下午,在郴州市燕泉路、文化路、龙泉路等路段,记者也看到,街上大部分临街面墙体都被粉刷一新,各窗户下面也都挂上了空调罩,空调罩里面却并没有装空调。
  
  街边上一家粉店的老板指着被粉刷后装上空调罩的三楼一排窗户:“其实这些地方都不会装空调的,里面都是走廊,不是走廊的也都是贫困老居民,也好多都不会装空调。”
  
  有深圳网友指出,安装空调罩这种事在深圳有很多,但深圳的基本都有空调在里面。“没有空调的装饰就不知道有什么用了,其实这样子对空调散热有影响,而且还起不到防坠作用。”
  
  郴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情况说明
  
  1月19日下午18:04,记者收到了郴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出的《关于市城区街景改造空调机罩“面子工程”情况说明》。
  
  就郴州市街景改造预留空调机罩情况,郴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出如下说明:
  
  1、市中心老城区街道一直未进行过改造,墙面陈旧老化、破烂不堪,各类管线凌乱不堪,全面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城市品味,是全力打造优美、和谐、宜居的人居环境的迫切需要。
  
  2、到2020年全国要全面进入小康社会,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人居环境也有了更高的要求。考虑到街景改造后要保持较长时间的美观,为避免市城区街景改造工程完成后,住户新安装的空调乱摆放不统一的问题,因此预留了一部分空调机罩。
  
  3、市城区2013年前实施的街景改造,仅对既有空调安装机罩,立面改造效果不佳,市民反响强烈。为此,2013年后实施的街景改造规划设计按照统一设置、横平竖直、整齐美观的要求,对空调机罩的留置进行了调整,增设了部分预留空调机罩位置。
  
  4、街景改造过程中,家庭未安装空调的市民对预留空调机罩有强烈诉求,请求施工单位为他们今后安装空调预留空调机罩,考虑到今后住户自行安装空调机罩,颜色、材质不统一,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且预留的空调机罩数量不多,投入不大,为此按规划设计要求预留了部分空调机罩位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