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交师傅拾到笔记本 车队长开机找到失主线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王娉娉 2015-01-20 09:48:1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谢春年)昨日本报热线96333接到读者郑先生的来电,反映了7路公交车司机江师傅拾金不昧的事。1月17日晚,长沙理工大学龙同学带着行李和电脑包,从长沙汽车南站坐上7路公交车到长沙火车站赶回家的火车,下车时忘记将放在身边的电脑包带走。司机江师傅在对公交车作例行检查时,发现了这台笔记本电脑,在无法找到失主的情况下,主动交到了车队。

  7路公交车邓队长把电脑包翻了一遍,没有发现任何失主线索,就打开了这台电脑,发现里面有毕业论文,还有龙同学的求职简历,里面有联系方式。但是这个电话打不通,最后邓队长给对方发了一条短信。不久,邓队长接到龙同学的电话,原来龙同学已回到了常德老家。在确定信息都相符的情况下,邓队长将电脑交给了受龙同学委托前来拿笔记本的人。

  据了解,就在前几天,另有一名乘客在坐7路公交车去长沙汽车南站赶班车时,也将电脑遗失在公交车上。当班的公交司机涂师傅将其交到了7路公交车在汽车南站的调度室。还好这名乘客在半个小时内意识到自己的手提电脑遗失在公交车上,并找到了7路公交车调度室,在各方信息都准确的情况下,车队将电脑还给了失主。

  据邓队长介绍,去年他们车队共有近200次捡到乘客遗落在车上的物品,今年以来的近20天时间里,他们就发现了乘客遗落物品10多起,遗失的东西包括手提电脑、钱包、衣服等。邓队长提醒乘客,携带行李坐公交,下车时要冷静,要把东西放在眼睛看得到或手能接触到的地方,贵重物品更是要特别小心,提防被扒。万一不小心东西落在公交车上了,可找公交车队调度室,说不定自己的东西已经在那里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