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首次荣获湖南省粮食生产先进县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何建成 谢剑波 编辑:邓瑶 2015-01-20 10:31: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邵1月20日讯(通讯员 何建成 谢剑波)1月19日,笔者从县农业局获悉,湖南省新邵县被省人民政府评为2014年度全省粮食生产先进县,这是新邵县首次获此殊荣。
  
  2014年,新邵县突出发展双季稻生产,鼓励农民种植玉米等旱粮作物,克服长期阴雨寡照天气及粮价下行、效益下滑等不利因素,粮食生产再获丰收。全县落实粮食播种面积93.27万亩,粮食总产达31.19万吨,比去年增加1.16万吨,增长3.9%。全县承包耕地3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和家庭农场达到685个,承租耕地6.16万亩,其中100亩以上的86个、500亩以上的9个,1000亩以上的1个。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始终把粮食生产摆在经济工作的首要位置,严格落实“米袋子”行政首长负责制,将粮食生产纳入县对乡镇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同时,从产粮大县奖励资金中安排专项资金,大力扶持粮食生产发展,推进适度粮食生产规模经营,促进农业产业化转型升级,着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县农业局紧紧围绕“扩面积、攻单产、增总产、提效益”的发展思路,认真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建立健全农技推广服务体系,强化农业科技支撑能力,全面推进集中育秧,大力实施粮油高产创建活动,抓好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和高标准粮田建设,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充分挖掘粮食增产能力,实现了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