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煤气管道泄露频发 近两个月断裂60余起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编辑:邓瑶 2015-01-20 15:10:05
时刻新闻
—分享—

被挖烂的管道

(被挖烂的管道)

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展开安保等工作

(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展开安保等工作)

  红网邵阳1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勇)1月17日上午八点半左右,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西湖桥下的一处小街小巷改造项目工地突发煤气泄露事故,方圆五百米内都弥漫着浓浓的煤气味道。
  
  在接到群众报警后,大祥区消防支队、市煤气公司,当地派出所立即赶赴现场展开安保以及维修工作,由于抢修及时,幸未酿成更大事故。笔者赶到现场时,煤气管断裂处已经由消防队员用泥巴进行了简单的封堵,但现场仍能够闻到一股浓烈的煤气味。附近居民们告诉笔者,煤气管发生断裂的时间可能是在上午八点半左右,当时此处正在施工,可能是挖土机或是工人一时不慎挖烂了煤气管。由于气味甚是难闻,沿街的店铺纷纷停止了营业。在现场维持秩序的消防队员介绍,煤气管道破裂不同于水管、电线等设施的破损,必须得高度警惕,稍不注意就会酿成大事故,在他们赶到现场之后,便立即疏散了周边群众并拉起了警戒线,战士们各司其职,严格控制现场,防止意外情况发生。
  
  另据燃气公司维修人员介绍,被挖断的这根燃气管属于低压管,虽然相对于高压管来说危险系数要低,但是同样不能有任何火源靠近,并且低压管道的维修难度比高压管更高,起维修原则是必须做到在维修过程中不影响周边群众的正常用气。而且低压管很多都是老水管,主要材质为铁,不仅维修难,在切割过程中还要时刻注意温度。
  
  该名维修人员还无奈地说,从去年下12月市区开展小城小巷改造以来,光是煤气管发生断裂就已经多达六十余起。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施工人员的不当操作所致。他们希望施工人员在施工前多和他们沟通,整个维修工程一直持续了两个小时。在此也呼吁施工人员,在施工时,要特别注意煤气管道和自来水管,防止类似情况发生,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