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安全文化宣传联盟在长沙开展义务宣传活动侧记

来源:红网 作者:桂生 编辑:邓瑶 2015-01-20 17:35: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书协理事陈羲明向存爱珠宝长沙分公司爱心团队送“惟安是福”

(中国书协理事陈羲明向存爱珠宝长沙分公司爱心团队送“惟安是福”)

来自娄底市娄星区磨子石学校的义工宣传队员们在向万达广场工作人员宣讲消防安全常识

(来自娄底市娄星区磨子石学校的义工宣传队员们在向万达广场工作人员宣讲消防安全常识)

黄雄在服装店检查消防设备

(中国安全生产报驻湘、粤记者站站长黄雄在服装店检查消防设备)

来自娄底消防支队的义工杨正强向服务员讲授消防安全知识

(来自娄底消防支队的义工杨正强向服务员讲授消防安全知识)

长沙市安监局应急管理处处长曾红涛与安全文化义务宣传团队在长沙宣传安全知识

(长沙市安监局应急管理处处长曾红涛与安全文化义务宣传团队在长沙宣传安全知识)

  红网长沙1月20日讯(通讯员 桂生)1月18日,长沙市安监局、长沙市消防支队、长沙蓝天应急救援服务中心、陈羲明田野书法试验村书法团队、湘中安全文化体验中心及部分农村小学教师等中国安全文化宣传联盟志愿者齐集长沙,来到人员集中的万达广场开展了安全文化宣传活动。
  
  此前,中国安全生产报驻湘、粤记者站站长黄雄在娄底磨子石学校采访时,了解到学生们希望学习书法的愿望,认为学生练习书法既能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又能传播安全文化。这件事被他写进了走基层日记里并发表。
  
  深圳存爱珠宝长沙分公司执行总裁彭娟看到黄雄的走基层日记后非常感动。1月15日,彭娟带领该公司爱心团队来到了磨子石学校,为学生们送上了120个文具包,包括1个小书包,1套书法练习工具和1套消防安全常识读本。每个书包里,还有1张写着“惟安是福”的小卡片。
  
  “让员工每时每刻都感觉只有安全了才能真正实现幸福,这是对员工最大的关爱。”彭娟在活动中道出了自己的心愿:回公司后,请书法家写一幅“惟安是福”的字挂在公司门口。
  
  安全文化的传播和爱心的传递在继续。
  
  1月18日,中国安全文化宣传联盟部分志愿者商量:跨年夜,上海外滩发生踩踏事件,36人遇难,49人受伤,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话题,于是决定在长沙市人流量集中的公共场所开展安全文化宣传活动。
  
  这一想法得到了长沙市安监局、长沙市消防支队等单位的认同,并提供了安全宣传资料。磨子石学校老师们得此消息后,也从娄底赶到了长沙,自发参与到了活动中,走进万达广场、长沙地铁、长沙高铁南站等地,共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
  
  “安全就是幸福。”志愿者来到万达广场向各店面送上安全宣传资料时,不忘提醒。
  
  “消防安全'四个能力'记得吗?”开展安全文化宣传中,长沙市安监局应急管理处处长曾红涛询问店面工作人员。
  
  “检查和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还有……让我想想,这些都学过的。”工作人员回答。
  
  “还有组织疏散逃生的能力,消防宣传教育的能力。”黄雄在一旁补充道。
  
  “请给我们演示一下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吧。”来到另一家门店,黄雄跟工作人员说。
  
  “拔掉保险销,抓着压把……”工作人员一边演示,一边描述操作步骤。
  
  “教教我怎么用。”演示结束后,一同参加宣传活动的彭娟忍不住接过灭火器。“要不是参加这次活动,还不知道怎么用呢。”
  
  “这个灭火器压力有点高,要释放一点压力才行。”消防志愿者杨正强帮忙检查灭火器材时提出了建议。
  
  志愿者开展安全文化宣传过程中,中国书协理事、湖南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著名书法家陈羲明,毛泽东特型演员正强,湖南省真卿书画院常务副院长颜国良等几位“不速之客”也来到了活动现场。
  
  1月17日,陈羲明看到《中国安全生产报》上《120个文具包里的爱》的报道后,当即挥毫写就了“惟安是福”的书法作品,以表达对深圳存爱珠宝长沙分公司热心安全文化传播和文化艺术传承的感激之情,并把书法作品送到了该公司负责人手中,完成了彭娟的愿望。
  
  “中国安全文化宣传联盟多年来坚持在基层、讲安全课,不遗余力地传播社会正能量,带动了更多的人关注安全、自觉参与到安全文化传播活动中来,非常不易。送这幅字,也希望他们在为别人送安全的同时,自己也能平安幸福”陈羲明表示。
  
  颜国良则为中国安全文化宣传联盟的志愿者们写下了12个“福”字。“向义务开展安全宣传的同志们送一份祝福,表达我们文化艺术界人的敬意。”颜国良说。
  
  中国安全文化宣传联盟发起人黄雄说:“宣传联盟近年来得到了湖南、广东安监、消防等部门的大力支持,这也是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对我的信任。我们将继续坚持开展安全文化宣传活动,帮扶基层安全文化建设。”
  
  中国安全文化宣传联盟目前已有来自社会各湖南、广东的1000余名志愿者。黄雄表示:“提高全民安全常识,是实现中国梦的基本保障。期待更多热心安全宣传的志愿者加入到这一公益活动中来,让更多的人关注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