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周宇琪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杨鑫 2015-01-21 10:05:5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益阳站1月21日讯(分站记者 周宇琪)1月20日上午,益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20人,实到417人,因病因事请假3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徐云波、魏旋君、丛培模、黄进良、何俊峰、孙达良、张群华、袁国军、谭喜华、刘时贵、王刚强、程道峰、李志宏、熊勇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云波主持会议。
  
  会议共有四项议程:一是听取益阳市人民政府市长胡忠雄作政府工作报告;二是书面审议益阳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三是书面审议益阳市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5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四是表决《益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补选办法(草案)》。
  
  胡忠雄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2014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下,全市人民团结拼搏,务实奋进,实现了经济的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全年完成生产总值1253亿元,比上年增长10.8%;完成公共财政总收入94.9亿元,增长10.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32亿元,增长22.5%;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54亿元,增长12.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647元,增长10.5%,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650元,增长9.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304元,增长11.6%。
  
  报告指出,2015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抢抓洞庭湖区域发展新机遇,继续强化干事、修路、招商、创业“四大举措”,深入推进工业立市、农业稳市、三产兴市、生态美市、人才强市“五大战略”,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胡忠雄在报告时说,2015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政府各项工作意义重大。益阳市将重点抓好以下九个方面的工作:强力推进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不断提升发展水平;强力推进改革开放。全面激活发展活力;强力推进产业发展,继续做大经济总量;强力推进“两大会战”,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强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努力促进城乡统筹;强力推进民生改善,提升市民幸福指数;强力推进社会事业发展,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强力推进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强力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胡忠雄表示,益阳正处在加快发展、后发赶超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在中共益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解放思想,合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为建设丽都益阳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