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通紧急约谈打车软件公司 杜绝黑“专车”

来源:红网 作者:李进 编辑:邓瑶 2015-01-21 14:13: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约谈会现场

(约谈会现场)

  相关报道湖南查获首台“滴滴专车” 又是私家车用打车软件非法营运

  红网长沙1月21日讯(通讯员 李进)全国继南京,上海,北京等城市交管部门针对一些打车软件招募私家车进行营运约谈后,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昨天下午约谈“1号专车”“滴滴专车”相关负责人。
  
  私家车不得从事“专车”服务,本月,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先后查扣了两台私家车使用打车软件,从事非法营运的“专车”,面对长沙市频繁出现的“专车”违规运营的情况,昨天下午,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约谈进入长沙的主要打车软件“1号专车”“滴滴专车”互联网运营商相关负责人,就长沙查获从事非法营运的“专车”处罚情况进行通报(罚款2万,车辆扣留15天),并且就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指导。
  
  会议中,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副书记、副局长陈平,通报了所查扣二台私家车从事非法营运的违法事实,并表示,打车软件的出现是行业发展的一个新模式,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依规加强规范和引导,同时掌握行业发展和新兴“业态”的客观规律,为决策提供科学合理依据。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主管法规副局长陶卫,重点对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讲解,打击非法营运的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湖南省道路运输条例》,《长沙市城市公共客运条例》,另外,也责成“打车软件”企业,主动加强与政府和交通执法部门的高层对接,更好地服务于市民出行和社会经济发展。会上“1号专车”“滴滴专车”打车软件公司负责人对于交通执法局负责人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了回答,并表态,利用私家车从事专车服务的租赁公司,他们也会根据合同对租赁公司进行经济处罚,后果严重者,将会解除或终止合同。
  
  粗略统计:2014年全国各地巳有多个地方主管部门约谈互联网打车软件企业相关负责人。
  
  2014年12月2日 南京交通部门约谈滴滴公司
  
  2014年2月11日 上海相关部门正式约谈“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
  
  2014年2月27日 上海市交港局约谈“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
  
  2015年1月07日 北京公安局网安部门等约谈“滴滴专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