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县干部夜访农家服务到家

来源:红网 作者:楚雯 李莹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杨鑫 2015-01-21 15:21: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中方站1月21日讯(分站记者 楚雯 通讯员 李莹)1月20日,中方县新建镇政府干部根据村民反映留守老人较多,白天农事劳动繁忙,不能定期进行体检的问题,组织镇卫生院“医疗服务队”晚上进村入户,为全镇65岁以上老人进行免费体检,并为每位老人制订“健康方案”,真正把群众的事情办到了实处。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为了不耽搁村民正常生产,中方县推出“夜访农家、服务到家”民情夜访活动。党员干部白天下村、晚上走访农户,拉家常、听意见、解难题;专门建立“夜访台账”,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收集整理造册,交由相关部门及党员干部限时办结。
  
  同时,中方县专门针对机关单位,推出“温馨12345”服务举措,即将每个工作日分别定为爱心帮扶日、劳动服务日、政策解读日、矛盾化解日、健康生活日、科技服务日等不同内容的“夜访活动日”,根据各级各部门工作职能和服务范围,在相应活动日期间,集中开展“夜访农家、服务到家”活动。
  
  打着电筒走夜路,走进农家问民情。中方县自开展“夜访农家”活动以来,县、镇干部共走访群众6.87万户,帮助解决实际问题3713件,化解矛盾纠纷3768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