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出口第一单上线测试成功

来源:红网 作者:孙惠 编辑:王津 2015-01-22 08:52: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开福站1月22日讯(通讯员 孙惠)1月21日上午11点,随着长沙海关测试组关员启动分拣线实施监管,长沙顺利完成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出口第一单货物上线测试。这标志着我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工作迈出实质性步伐。测试当日,长沙海关共测试并验放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出口货物清单50单。

  跨境电商的发展将为我省发展出口贸易增添新的通道,为我省的开放型经济提供新的贸易形态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对长沙积极融入和参与国际经济合作、抢占国际竞争制高点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湖南省商务厅、长沙海关、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市口岸办、金霞经济开发区、金霞保税物流中心等相关单位领导以及卓志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湖南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嘉德置业等企业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之后,嘉宾们在长沙海关测试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长沙跨境电商出口业务流程。

  根据海关总署监管要求,跨境电子商务出口业务的开展,由电商及物流等企业通过中国电子口岸直接对接全国统一版的“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通关管理系统”,货物经过长沙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监管中心的分拣设备上线查验后,经过数据信息比对后,实行“清单核放、汇总申报”监管方式,货物通过快速验放、快速清关,迅速转运出口,送达境外买家。

  这看似简单的服务流程,承载着省市政府、长沙海关在积极探索通关便利化管理模式、引导传统外贸转型升级、创新电子商务发展模式上的不懈努力,同时也促进新兴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活动健康有序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