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60%以上财政支出用于改善民生

来源:红网 作者:谷永庆 编辑:邓瑶 2015-01-22 10:5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1月22日讯(通讯员 谷永庆 范勇军)1月21日,笔者从湖南省宜章县人大十六届三次会议开幕式上获悉,宜章县2014年全年财政用于民生支出近20亿元,占总支出60%以上,全面完成市民生考核指标任务,其中超额完成37项,民生民本不断改善,人民幸福指标大幅提升。
  
  去年来,宜章县继续开展“民生大爱行动”,大力推进城镇就业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建设创业孵化基地,加强职业培训,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就业援助、城区低收入群体生活一次性价格补贴、农户住房和灾后基本生活救助统一保险实现全覆盖;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改造农村危房,新增公租房近千套;全面推行公交IC卡减免优惠政策,全县65周岁以上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实行免费乘坐公交;投资2793万元实施了白石渡集中供水工程、白沙笆篱连片集中供水工程等农村饮水安全项目12处,解决数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实现全覆盖。
  
  同时,投资1.3亿元的思源实验学校秋季顺利开学,全国第一所瑶族红军小学落户莽山,承启红军小学被授予全国五星级红军小学称号。农村教师和卫生技术人才津贴制度全面落实。成功创建湖南省可持续发展实验区,被评为2011—2015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列为省知识产权试点县,专利授权89件。启动乡村医生签约服务试点工作,新农合参合率达100%;创建食品药品安全示范乡镇建设、完成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创建全省首个关爱失独家庭志愿者团队“阳光家园”。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社会治安、信访维稳形势持续稳定,在全省率先建设村(社区)司法行政工作站,公路治超“宜章模式”在全省推广。妇女、儿童、老龄人、残疾人、慈善等事业都取得了新进步。
  
  此外,宜章县连续8年被评为“全省人口计生工作先进县”,连续三年获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县、成功创建全省“平安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