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菊代表:孩子们叫她“园长妈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高芹 2015-01-22 09:14:36
时刻新闻
—分享—

  “老话说,小孩子盼过年!过年要让孩子们穿上新衣裳!”1月16日,吴菊亲手给慈利县洞溪中学的一名留守儿童穿上新棉衣,孩子们亲切地叫她“园长妈妈”。

  省人大代表、慈利县商业幼儿园、金色童年幼稚园园长吴菊,是很多孩子心中的“园长妈妈”。

  “我做了一辈子幼儿教育,从心底热爱幼教工作。”当选省人大代表以后,她为民代言,说得最多的也是幼儿教育,曾先后到慈利县的29个乡镇调查走访,了解农村幼儿教育现状,以及农村留守儿童的生存状况。

  吴菊永远忘不了在山合乡幼儿园看到的一幕:20多个孩子在一间简陋的教室上课,每个人的课桌椅都不相同,有的桌椅大小明显与孩子们的年龄不相称。原来,幼儿园设施缺乏,连桌椅都没有,这些课桌椅全都是孩子们从自己家里带来的。

  根据走访了解的情况,吴菊先后向省人大会提交多份建议,为幼儿教育和留守儿童成长问题鼓与呼。其中,《关于在张家界职业学校开设幼师专业的建议》等建议被省教育厅采纳。

  吴菊告诉记者,今年她打算向省人大会提交建议,呼吁各级政府、社会组织都来关注“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