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去年全省新增农村低保对象46万 增加养老床位3万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编辑:高芹 2015-01-22 09:17: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1日讯(记者 陈勇 通讯员 王芳)记者今天从省民政厅了解到,我省民政系统通过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去年全省建成各类民政公共服务设施6000多个,民生保障能力持续增强,筑牢了困难群体托底保障“安全网”。

  2014年,针对严重自然灾害,省民政厅紧急下拨救灾资金3.81亿元,转移安置受灾群众79.3万人次,救助220多万人次,仅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就在当年底,完成因灾倒房建房任务4131户,1.9万名受灾群众今年将在新房里过春节。

  从2014年起,全省实施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指导标准。全省城市低保保障133万人,月人均救助266元;当年增加农村低保保障对象46万人,总人数达到325万人,月人均救助120元。49.3万名分散和集中供养的农村五保户年供养标准分别比上一年增长9%。医疗救助530万人次,临时救助40万户次。开展困境儿童救助试点,有效保障了4.4万名孤儿基本生活,救助流浪乞讨人员31万余人次。在2000多个乡镇和街道,建立了“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平台。

  优化提高公共服务供给。2014年,全省增加养老床位3万张,新建、改扩建敬老院、幸福院、日间照料中心等养老服务设施3400个,城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达36.5%,农村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达21%。全省有118个县市区发放了基本养老服务补贴,金额总计6300多万元,服务目标人群补贴覆盖率超过40%。14市州85个县市区推行惠民殡葬服务,全年补贴2172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