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拥有全球25%海泡石藏量 将打造全国最大生产基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炬 编辑:刘飞越 2015-01-22 09:36:1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炬)湘潭将建全国最大的海泡石生产基地,五年内将实现工业总产值20亿元,利税4亿元。昨日,记者从首届中国海泡石新材料发展研讨会获悉,湘潭目前拥有全球25%海泡石藏量。湘潭将建立集研发、设计、检验检测、金融与中介服务、物流等功能为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到2025年,实现园区海泡石工业总产值达到50亿元,利税12亿元。

  据了解,海泡石被称为工业材料的“味精”,最先是由德国学者威尔纳发现并命名的。由于它质量极轻,能浮于水面,与墨鱼的多空骨骼相似而得名。据有关资料统计,海泡石用途多达130多种,成为当今世界用途最广的矿物原料之一。中国海泡石90%分布在湖南,湖南海泡石80%以上分布在湘潭,湘潭海泡石已探明储量2000万吨,远景储量在3000万吨以上,堪称世界海泡石之都,海泡石已成为湘潭非金属矿优势矿种,发展潜力巨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