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祸致死其家属抬棺挡省道 劝说无效被拘留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李志 刘城 编辑:邓瑶 2015-01-22 11:2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冈1月22日讯(通讯员 李勇 李志 刘城)1月20日,笔者在距离湖南武冈城区约9公里外的邓元泰镇绿洲村看到,在S219省道两边,数百辆车排起了长龙,交通完全中断。数名群众将横放在路中间的棺材围住,公路旁边还摆上死者的照片。许多人都在围着议论纷纷,其中也不乏头上戴着白布条的人。
  
  1月16日下午18时56分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造成一老人当场死亡,武冈市交警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立即赶赴事故现场,迅速展开事故现场勘察和调查工作,并于1月17日将肇事司机刑事拘留。
  
  死者家属在领取五万元安葬费后,和肇事司机多次调解未达成协议的情况下,20日上午,死者家属采取树干堵路、棺材挡道等设置障碍物的方式,严重堵塞S219省道,造成交通完全中断3个小时。
  
  当日,武冈市交警对堵塞道路交通、聚众扰乱公共秩序事件的参与者及广大围观群众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指出堵塞公路的违法性和严重性,告知其要通过合法途径解决问题,但参与堵路的死者家属拒不配合。在多次耐心劝解说服、告知无效的情况下,现场民警依法强制清除了设置的障碍物,下午3时,恢复了通行秩序。公安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四款关于非法拦截交通工具,影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的规定,对5名扰乱公共秩序的严重违法行为人处以行政拘留的治安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