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人图方便横穿高速被撞身亡 引发多起事故7车受损

来源:红网 作者:张砚微 编辑:邓瑶 2015-01-22 11:15:50
时刻新闻
—分享—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事故车辆

(事故车辆)

事故造成车辆受损严重

(事故造成车辆受损严重)

事故中被撞的车辆

(事故中被撞的车辆)

  红网长沙1月22日讯(通讯员 张砚微)1月12日,一车牌号为皖M00881(皖MB229挂)的重型半挂车,由西往东行驶至沪昆高速湖南湘潭段1125KM+12M处时,发现有人在横穿高速公路,由于避让不及,最终还是与横穿高速公路的行人发生撞击,造成行人当场死亡、车辆及公路设施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接到报警后,高速交警立即赶到现场,到现场后民警发现行人被撞飞至右侧应急车道内,当场死亡,皖M00881(皖MB229挂)号重型半挂车因当时往左避让,撞上中央隔离护栏,并整个车身骑压在中央隔离护栏上往前滑行二十余米远后方制动停下来。该事故发生后一、两分钟内,后方驶来的车辆纷纷制动减速,但一台重型货车制动不及,接连追尾碰撞前方三辆小车;同时,因为皖M00881(皖MB229挂)号重型半挂车骑在中央隔离护栏上,车身已经占据了部分对向超车道,对向车道行驶车辆在避让过程中,又引发了一起客车追尾及一起小车撞护栏事故,所幸均无人受伤。
  
  后经查,该行人系高速公路沿路村民舒某,一直在外打工,刚从外地回家,到达湘潭后因无车回家,遂找人送至沪昆高速东往西1125KM,因其家住高速公路西往东方向,于是下车后直接从北往南直接走高速公路回去。在中央隔离护栏窜出来时被行驶至的皖M00881(皖MB229挂)号重型半挂车撞击。
  
  高速交警表示,这是一起典型的因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而造成的事故,死者舒某因横穿高速公路而被撞身亡,同时还引发了后面的连续事故,7车不同程度受损。交警在这里也提醒到:在春运即将来临之际,在外辛苦一年准备回家团圆的人们,一定不要贪图一时方便而酿成无法挽回的悲剧,同时,高速交警也将进一步严抓路面行车秩序,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道路的平安畅通保驾护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