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洪江区常青乡成功创建“怀化市平安乡镇”

来源:红网 作者:游佳 编辑:邓瑶 2015-01-23 11:19: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1月23日讯(通讯员 游佳)日前,怀化市委下发2014年度全市综治维稳工作考核评估情况通报文件,洪江区常青乡再次荣获“怀化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维护稳定工作先进单位”,并被授予“怀化市平安乡镇”荣誉称号。此次已是常青乡连续第三年获评“怀化市综治维稳工作先进单位”,该乡也成为洪江区唯一一个成功创建“怀化市平安乡镇”的单位。
  
  近几年,常青乡以创建市级平安乡为目标,紧紧围绕“基层组织、基础工作、服务管理、社会稳定”四大要求,全面落实政法综治维稳各项措施,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有力维护社会稳定,确保群众安居乐业。一是夯实基层基础。常青乡配齐配强综治、司法、警务队伍,经费落实到位,硬件设施完善,制度规范标准,并经常采取以会代训、专题讲座等形式,对干部职工和村治保、调解人员进行教育培训,提升队伍素质,促进基层组织作用充分发挥。该乡全力推进综合服务体系建设,整合公安、司法、计生、民政等部门资源建成便民服务平台,实行一个窗口管理、一个流程办理、一条龙服务,实现上下贯通、纵横联系的服务平台全覆盖。运行一年多以来,村(居)便民服务站累计为群众办理各类事项5000多件,乡级便民服务中心累计办理3000多件,受理群众咨询1万多人次,处理各类矛盾纠纷200余起。二是扎实推进工作。常青乡打造了一支基础牢、底子实、力量大的平安建设队伍,创建氛围和实际效果良好。通过走访宣传、座谈宣讲、互评共创等方式,常青乡平安村(居)、平安家庭的创建率均超过80%。该乡不断充实力量,强化治安防控,乡机关联合派出所经常开展巡防,村(居)则组织5人巡逻队每天进行巡夜值班,力争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2014年,该乡共发生矛盾纠纷124起,调处124起,其中经乡司法调处23起,调处成功23起,调处成功率100%;发生一般刑事案件3起,同比下降14%,治安案件5起,同比下降17%。三是强化服务管理。按照以人为本、依法管理、教育转化的原则,常青乡对辖区内刑释解教人员、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吸毒人员、社区矫正对象等重点群体建立档案卡,实行动态管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得住,实现无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四是确保平安稳定。常青乡党政领导班子以高度的警觉性和责任感,紧抓主要矛盾,聚焦关键环节,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多年来,常青乡未发生重大影响政治事件、群体性事件、恶性刑事治安案件及重特大火灾事故、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事故等,全乡安定有序,群众安居乐业,社会稳步发展,人人参与平安建设、人人共享创建成果的良好局面已然形成,一个经济发展、群众满意的“幸福新常青”正在崭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