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女儿生活干涉太多致她丢工作 母亲打来“忏悔电话”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军 编辑:刘飞越 2015-01-23 15:08:34
时刻新闻
—分享—

  ▲昨天上午,母女俩紧紧握手,终于和解了 记者 汪成 摄

  ▲在去女儿家求得女儿谅解之前,朱娭毑心情纠结 记者 汪成 摄

  红网株洲站1月23日讯(株洲晚报记者 李军)女儿出嫁后,住地与母亲只相距几百米,双方经常往来走动原本是件简单事、亦是幸福事,可对于朱娭毑来说,这却成了奢望。2年前,朱娭毑担心女儿阿颖(化名)的精神状态,将女儿强行送进三医院看心理医生,但是经诊断,阿颖没有任何精神方面的疾病。问题是,此番折腾却被身边人看在眼里,一时谣言到处流传,不少人误以为阿颖患有精神疾病。

  昨天,朱娭毑终于鼓起勇气,她要用自己的行动来为女儿正名!

  朱娭毑自述

  亲密

  母女之间曾经最亲近

  陪伴彼此渡过了难关

  我60多岁了,是一名退休教师,有三个女儿,阿颖是我的老三。

  阿颖从小乖巧懂事,喜欢粘我。同学送给她的零食,她如果觉得好吃,还会带回来给我吃。我和女儿阿颖的感情很深,母女之间无话不谈,也从没红过脸。

  阿颖是个很孝顺的孩子。大约15年前,我丈夫去世,我们母女都陷入了巨大的悲痛中。

  当时她已经结婚了,但那段时间,她回家更勤了,陪我聊家长里短,带我去散心解闷。为了我住得舒服,她给我装了热水器和空调,最后还说服丈夫搬来和我一起居住,方便照顾我。逛街的时候,她总能看出我喜欢什么,而且每次不问多少钱,都给我买。

  我的一些同事看在眼里,总夸我女儿孝顺,语气里尽是羡慕。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笑着,自豪地说,有这样的好女儿是我的福气。

  阿颖结婚后,生了一个女儿,结婚初期两人感情挺好的,后来却产生了矛盾,大概在10年前离了婚。离婚后,她独自带女儿,日子过得很苦,我当时也像她关心我一样,安慰她。

  矛盾

  因女儿工作引发母女间分歧

  母亲过度关心伤了女儿自尊

  一切都是我的错。我不该过多干涉她的事情,搞得她好像没长大,需要我这老婆子来教她怎么做。

  2010年,她的一个表叔说,他在深圳混得很好,赚了很多钱,女儿听到后,决定去深圳投奔他。当时我和其他家人是反对的,她当时在一个居委会做管理层工作,比较轻松,待遇也不错,我劝她还是不要冒这个险好。但她有自己的想法和打算,在年底辞掉工作去了深圳。

  她去深圳以后,几乎每天发短信或打电话给我。她总是报喜不报忧,工作应该是挺累的。我听一些亲戚说,她表叔是在吹牛,根本不能帮她解决工作问题,她是在朋友的帮助下,进了一个印刷厂上班。

  2011年年底,我去深圳看她,发现她和同事睡在宿舍,工作挺辛苦,就劝她回株洲。

  她对我说,如果不能在深圳做出一番事业,就不回株洲。我劝了她很多次,她有点生气地说,自己是成年人了,不要总是把她当不懂事的小孩子。

  爆发

  丢了工作的女儿变得苦恼

  母亲的举动让她遭人误解

  即使她生气了,但还是怕我伤心,听我的话回了株洲。她本来想请几天假,陪我几天就回深圳上班,可是不久,她所在印刷厂的经理说,她不适合厂里的工作,不用再去上班了。

  她很气愤,说自己做了一年多了,一直做得挺好,印刷厂的经理凭什么说她不合适,还把她开除。她想去深圳讨个说法,并打算继续在那边工作。我极力阻止她,不让她去深圳。

  看得出来,我这么一折腾,让她丢了工作,她对我有了埋怨。

  我们母女之间的矛盾就这么激化了,从来对我言听计从的女儿,忽然之间变得不听话了。我感到很难受,也不知道怎么办?

  我向一些朋友求助,她们建议我找个心理医生开导她。心理医生说,可能要到医院看看,于是我联系了三医院的医生。就这样,女儿被强行送进了三医院。

  我赶到医院以后,女儿大哭,无论我怎么说,她也不愿意听了。

  我陪着她在医院待了七八天,经过诊断,她没有任何毛病。可是在株洲,你只要进出过这家医院,就似乎和“精神病”扯上了关系,再怎么解释,别人也是用异样的眼光看你。

  忏悔

  她天天发短信求女儿谅解

  女儿慢慢接受她,可难解心结

  女儿从医院出来以后,马上从我家搬走了。她现在住的地方,和我家就几百米远,可我知道她的心却离我越来越远了。

  我不奢求她会原谅我,她被人当做“精神病人”看待,总找不到合适的工作,除了待在家里做些手工活,几乎不出家门。

  想起她以前对我的孝顺,而我这个做娘的却帮不到她,我的心就像被刀子割着一样,晚上睡不着觉,白头发也越来越多。

  为了求得她的宽容,让她理解我这个用错方式去关心她,反倒把她伤得那么深的母亲,我几乎每天都给她发短信解释,爬楼去她住的地方敲门。她有时候会回我的短信,她说:念在你是我的亲娘,才不忍心一直不回复,可你在我最伤心的时候那样对我,让不知情的人把我当疯子,我迈不过心里那道坎。

  我知道女儿还是心疼我,看我一遍遍地道歉,一次次去敲门,她慢慢地会给我开门了,后来甚至把家里的钥匙给了我,家里水管坏了,就让我帮忙找人修。可每当我要她去我家,她却不愿意,说心里还没原谅我,除非我公开让人知道,她其实并没有任何问题,当时的真相是怎样的。

  母女和解

  母亲说自己糊涂,一再道歉流泪

  女儿答应回家,目送妈妈下楼梯

  朱娭毑个子不高,长发里夹杂着银丝。昨天上午,她带着记者往女儿家走时,她的情绪很纠结,期待,总是担心被拒绝。

  “我女儿从小聪明懂事,对我很孝顺很孝顺。”她说起母女间的那些往事,幸福的、后悔的、心酸的,说着说着眼眶就湿润了。

  来到女儿家门前,老人已有些气喘,她捋一捋白发,紧张地敲门。

  门开了,记者看到一位短发的女士,素雅端庄,眼神清澈,家具不多的房子被她收拾得整洁有序。

  说明来意,朱娭毑就向女儿道起了歉,说是自己好心做了坏事,做得过分了,对不起她,希望能获得她的理解与宽容。

  “你看我穿的衣服,手提的包,都是你买的,我真的觉得好内疚。”朱娭毑说着,热泪涌出来,声音几度哽咽。

  看着母亲一再用手背抹泪,女儿觉得难过,上前握住了母亲的手。她说,当她知道把她带进三医院的医生是母亲联系好的,她就心寒不已,“别人可以不理解我,你是我亲娘,知道我平时就很内向,怎么会怀疑我变成了疯子?”

  看到母亲不断发短信道歉,年纪那么大,总是爬楼来解释,她又开始心软了。

  最终,女儿答应晚上去母亲家陪她看电视聊天。将母亲送出门后,记者看到,女儿一直默默注视着朱娭毑的背影,目送母亲慢慢消失在楼梯间。

  (请杜女士来晚报领取40元线索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