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近年关 长沙保洁钟点工价格喊涨

来源:红网 作者:成婧 编辑:刘飞越 2015-01-24 09:2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4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成婧)“保洁钟点工涨价了不说,还得排队预约。”1月23日,家住长沙市天心区的陈女士告诉记者。

  临近年关,陈女士开始张罗着给家里里里外外来一次彻底的大扫除。因为平时上班忙,下班了又得照顾孩子,实在抽不出时间来打扫卫生。陈女士拨通了长沙启旺家家政服务的电话,却发现这几天家政服务紧俏得很。

  “过年前这段日子,保洁员都是很紧俏的。去年我们家一直挨到春节前一周才去请钟点工,结果根本请不到,最后还是周末抽空自己搞的卫生。”从事会计工作的张女士说,她这次提前了大半个月,发现还是不可能随喊随到。

  23日下午,记者以消费者的名义拨通了芙蓉家政保姆中心的电话。一阵咨询之后,记者从对方口中了解到,目前保洁钟点工的价格是30元/小时,4小时起算,不足4小时按4小时算。对方还告诉记者,一般4个小时的工作量可以完成一个80平米的房间的保洁工作。但具体还得依房间的清洁难度来算,并没有一个准确的标准。

  陈女士所咨询的长沙启旺家家政,跟芙蓉家政保姆中心的价格是一样的。陈女士说,“两周以前,保洁钟点工还只要25块钱一个小时呢。”而现在,这两家公司都需要至少提前一天预约。

  在长沙从事家政行业多年的刘先生坦言,临近春节,每家每户都忙着打扫卫生,保洁工作业务量大增,保洁员涨价是每年都有的事,而且离春节越近,价格只会越贵。长沙博士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临近春节的这段时间,他们的业务量已经增长了30%。

  涨价归涨价,但该请保洁员还得请。“花钱买个省心呗。”张女士表示,她只希望请来的保洁员能够把卫生做彻底点,多花点钱倒是其次。

  [调查]

  半数受访者称愿自己打扫卫生

  临近年底了,每家每户都有打扫干净卫生,收拾干净每个角落,迎接新年的传统习惯。平时工作繁忙的你,是否发现保洁服务开始涨价了呢?为此,1月23日,潇湘晨报做了一个民意调查。

  调查统计发现,33.3%的受访者表示有请家政服务打扫卫生的打算。50%的受访者称经历过年底家政服务涨价,并表示每年都如此。16.67%的受访者表示,尽管家政保洁服务涨价了,但该请的还是得请。另有16.67%的受访者选择提前请保洁员,赶在年底紧俏涨价之前把打扫卫生的事情安排好。也有50%的受访者表示,如果价格涨了,更愿意自己辛苦点打扫卫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