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耐寒达人天门山玩“冰桶挑战”(图)

来源:红网 作者:邓蓉 丁云娟 编辑:杨洁 2015-01-25 09:42:32
时刻新闻
—分享—

lih1501402.JPG

1月24日,外籍美女正在接受冰水从头浇淋全身。当日,31名中外民间耐寒达人在云梦仙顶挑战冰水浇身。图/潇湘晨报记者 蒋丽梅

  红网张家界1月25日讯(记者 邓蓉 通讯员 丁云娟)虽然是暖冬,但张家界天门顶却依然要以厚棉袄御寒。24日,31名中外民间耐寒达人在海拔1518米的云梦仙顶挑战60桶冰水浇身,14人成功挑战60桶冰水,最终,6人将于25日在此挑战“泡冰水”。

  天门山是张家界海拔最高山,山顶气温常年比市区低6到8摄氏度,每年冬季山顶都银装素裹,雾凇满园,被称为“南方雪国”。当天,因为天气降温,云梦仙顶寒气逼人,阵阵寒风让现场的观众不得不裹紧身上厚重的棉袄。按照比赛规则,挑战者须身着泳装进入冰块砌成的冰池中,接受冰水从头淋到脚的挑战,冰桶数量以60桶为限,浇身最多的前6名选手将晋级参加25日举行的泡冰水大挑战。

  本次挑战中,除了有曾多次参加过“冰冻活人”耐寒极限挑战的中国第一“冰人”陈可财、“世界冰王”金松浩、有“黄山北极熊”和“宿州极地冰虫”之称的师徒崔德益和詹春乙、湘西“火娃”向勇等,还有来自中国各地的冬泳爱好者,而最吸引眼球的是首次尝试耐寒挑战的俄罗斯和乌克兰的美女。

  在4个多小时的挑战中,共有14名选手成功挑战了60桶冰水的极限。其中,年龄最大的是来自江西的冬泳爱好者喻衍松,今年已经68岁;46岁的辽宁人张艳玲则是14位成功者中唯一的一名女选手。

  为决出最后的参赛者,14名成功者可自愿选择在冰池中抱冰块、吹风扇的第二轮耐寒挑战。最终,陈可财、金松浩、崔德益、詹春乙、向勇、樊国平等6名挑战者成功晋级泡冰水大挑战。届时,他们将进入冰块砌成的大冰池里,冰水淹没至胸口,选手不能在冰水里做剧烈运动,同时要接受吃冰激凌、抱冰砖、吹风扇等项目的考验,坚持时间最长的人将成为最终的获胜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