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饮酒车无牌 郴州两驾校教练酒驾被抓个正着

来源:红网 作者:曹健 编辑:邓瑶 2015-01-26 11:09:37
时刻新闻
—分享—

被查处的教练车

(被查处的教练车)

教练员的酒精测试结果

(教练员的酒精测试结果)

  红网郴州1月26日讯(通讯员 曹健)1月23日16:50分左右,在湖南省郴州市国庆南路与湘雪路交汇路口,两辆无牌的教练车引起了在该路口开展最严城市交通管理集中整治工作的郴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注意。
  
  在指挥车辆靠边停车后,民警随即对这两辆无牌教练车进行检查。核查完驾车教练的驾驶证、教练员证以及车辆临时号牌和车辆保险后,值勤民警突然闻到了一股淡淡的酒味。
  
  此时接近下午五点,晚饭应该还没吃,怎么教练车上有酒味?带着疑问,民警进一步对车辆和驾驶员进行检查。在与驾驶员对话时,民警再次闻到了一股酒味,这教练车的驾驶员有酒后驾驶的嫌疑!
  
  于是民警立即对两名教练车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经过测试,一名驾驶员的检测结果是9mg/100ml,而另外一名驾驶员的检测结果是45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当检测结果出来后,这教练慌了:我是中午聚餐喝的酒,中午睡了一觉才开的车,怎么还会有酒精含量呀。随后民警了解到,两名驾驶员培训教练都是中午参加了聚餐活动,其中一名教练员中午喝了半瓶啤酒,而第二名教练员中午则是喝了白酒!这教练以为自己酒量好,中午睡了一个多小时,就没有酒精含量了。
  
  在事实面前,民警依法依规将第一名教练员的证件登记,要求他叫另外没饮酒的驾驶员来驾驶他的车辆。第二名教练员,则被开具了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暂扣其驾驶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