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法院喜获“全国优秀法院”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贺美容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杨鑫 2015-01-26 10:3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站1月26日讯(分站记者 贺美容)记者1月25日从宁乡县人民法院传获悉,在北京召开的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上,宁乡县人民法院被最高院授予“全国优秀法院”荣誉称号。“全国优秀法院”评选每两年进行一次,宁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帅作为湖南省法院系统3个先进集体的代表参加盛会并接受表彰。
  
  近年来,宁乡县人民法院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致力打造一流法院队伍、一流工作业绩、一流诉讼服务、一流公开平台,各项工作取得持续进展。近三年共审结各类诉讼案件15733件,执结案件6785件,执结标的总金额达9.1亿元,在全市法院司法绩效考评中位居前列,2013、2014年均居首位。此次获评“全国优秀法院”是该院继获得全国法院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全国法院立案信访窗口建设先进集体、全国司法宣传先进集体,全省优秀法院、全省法院司法状况考评先进单位、湖南省文明窗口单位、湖南省模范职工之家、长沙市文明标兵单位、长沙市政法先进集体、长沙市优秀法院等83项国家和省市县级集体荣誉后获得的最高荣誉。
  
  宁乡县人民法院院长张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法院全院干职工将以获“国奖”为新的起点,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凝聚力量,抓住机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努力建设公正高效廉洁文明和谐法院,谱写维护法律尊严、践行司法为民、树立司法权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新篇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