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城禁毒会战结硕果 邵阳警方连破三起特大部督毒品案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陈海雄 尹继红 编辑:邓瑶 2015-01-26 11:31:30
时刻新闻
—分享—

禁毒人员缴获毒品

(禁毒人员缴获毒品)

公安押解嫌疑人员

(公安押解嫌疑人员)

刘某平案中的14包疑似冰毒

(刘某平案中的14包疑似冰毒)

  红网邵阳1月26日讯(通讯员李勇陈海雄尹继红)1月26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面对媒体召开案情通报会。自去年10月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百城禁毒会战以来,邵阳市公安机关采取一系列措施重拳出击,缉毒破案取得阶段性成效。于近期,该局禁毒支队接连破获3起部督、跨省毒品案,打掉团伙2个,共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29名,缴获毒品冰毒66.169千克、麻古323克、麻黄草4500克,收缴制毒器具若干套,扣押涉毒车辆1台。
  
  深挖犯罪打团伙
  
  2015年1月5日,邵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经过6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以刘某平为首的特大团伙贩毒案,共抓获涉案人员11名,收缴毒品冰毒14.16千克、收缴麻古177克,扣押涉毒车辆1台。
  
  2014年7月,该局禁毒支队民警在办理姚某贩卖毒品案件时,通过深挖犯罪发现:租住在大祥区某小区一个叫刘某平的人从广东省汕尾市购买冰毒回邵阳市贩卖,且数量巨大,禁毒支队立即组织调查。通过对刘某平的活动轨迹进行分析,发现刘某平有重大贩毒嫌疑。邵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长刘军鉴于案情重大,及时将案情向市公安局和省厅禁毒总队领导汇报。禁毒支队成立由刘军任组长,副支队长谢德亮任副组长,抽调12名民警组成专案工作班子,并将案情逐级上报,公安部禁毒局确定为“2014-680”毒品目标案件。
  
  经过前期侦查,刘某平贩毒团伙自2014年7月份起,每隔半个月到广东汕尾购买10公斤冰毒回邵阳贩卖。该团伙成员众多、分工明确,刘某平负责出资并跟广东的中间人陈某俊联系购买冰毒,陈某俊再找蔡某联系货源,然后再卖给刘某平。买到冰毒后,刘某平伙同马仔李某波将冰毒藏在自驾的轿车中运回邵阳市。该团伙成员田某冬、陈某明、刘某清、姚某等人在邵阳市帮刘某平销售冰毒。2014年9月19日中午,专案组发现刘某平从邵东县租了一辆奥迪车前往广东省陆丰市找到陈某俊,9月20日凌晨,刘某平和陈某俊一起开车在陆丰市甲子镇将车停在一个村口,走路进了村子里面。之后,刘某平一个人提着一包东西出来驾车离开。为避免打草惊蛇,专案组决定跟踪刘某平返回。同时,安排警力在甲子镇村口进行守候,等陈某俊出现时实施抓捕。9月20日18时左右,刘某平返回邵阳市,专案组决定对刘某平及其在邵阳的团伙成员进行抓捕。对在广东省陆丰市甲子镇的陈某俊、蔡某等伺机抓捕。专案组民警在某地下停车场将正在车上搬毒品的刘某平抓获,当场从其驾驶的车尾箱中搜出冰毒14包(净重14.09千克),随后在刘某平租住的房间搜出冰毒30.8克,麻古170.4克。在门口抓获前来找刘某平购买毒品的孟某波,然后抓获贩毒嫌疑人李某波等5人。经过布控,2014年12月12日晚上,在广东省陆丰市桥冲镇博美宾馆抓获贩毒嫌疑人陈某俊,在广东省陆丰市甲子镇抓获贩毒嫌疑人蔡某。
  
  2015年1月5日,该案所有团伙成员悉数落网。至此,以刘某平为首的特大团伙被一举歼灭。
  
  而于此同时,另外两路禁毒干警们还分别于2014年12月24日以及12月15日,相继和长沙公安局禁毒支队联袂出击,成功破获了公安部督“2014-980”毒品目标案,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4名,缴获冰毒50公斤。和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新城分局禁毒大队联合侦破了一起跨省制毒案,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人,缴获毒品麻古146克、冰毒9克、麻黄草4500克、制毒器具若干套、易制毒化学品若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