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将开展城区道路违法停车集中整治“让路于民”

来源:红网 作者:曾村村 编辑:邓瑶 2015-01-26 11:31: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1月26日讯(通讯员 曾村村)为切实加强城区道路机动车(含摩托车)违法停放的管理工作,确保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2月1日起,湖南省嘉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联合县城管执法部门开展城区乱停乱放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的范围包括人民路、珠泉路、中华路、禾仓路、金田路、晋屏大道、嘉禾大道等路段,重点整治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将对违反规定停放的机动车进行劝离、抄牌、查处,对严重阻碍交通的违法车辆进行强制拖离等工作。被查处的违法车辆自接到处罚通知七个工作日内到城管执法部门接受处理;七个工作日内未接受处理的,城管执法部门将违法停车案件移送交警部门统一录入交警处罚平台,由交警部门负责处理。同时,对国家工作人员及公务用车有违反规定行为的,不仅要予以处罚,还要向社会进行公示通报。
  
  通过整治形成常态后,对城区道路违反规定停放的机动车辆进行劝离、抄牌、查处等工作将由该县交警大队委托县城管执法部门行使。
  
  嘉禾县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违反规定停放车辆处人民币100元罚款。强制拖离现场的违法车辆统一停放于嘉禾县城南停车场,不收取拖车和停车产生的费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