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交警深入客运企业开展春运交通安全源头监管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罗敏 编辑:邓瑶 2015-01-26 11:56:00
时刻新闻
—分享—

交警检查客运企业车辆

(交警检查客运企业车辆)

交警检查客运企业安全台帐

(交警检查客运企业安全台帐)

  红网隆回1月26日讯(通讯员 罗敏)2015年春运工作即将开始,为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返乡、欢度春节营造一个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1月26日上午,湖南隆回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春运源头管理工,确保2015年春运交通安全顺畅。
  
  隆回大队民警先后来到县汽车总站、公交公司及汽车东站,通报了各客运企业车辆违章情况,告知企业要将违章尽快处理,并督促客运企业要进一步完善客运车辆及驾驶人档案管理制度,要认真对车辆及驾驶人基本情况进行登记,及时更新完善车辆及驾驶人档案;对运营的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开展自查并落实整改,对未定期检验、检验不合格、不具备安全技术条件的车辆,一律不得投入春运;凡车辆有违法未处理、逾期检验、达到报废标准,以及驾驶员违法记满12分以及发生酒后驾驶、超员20%以上、超速50%(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或者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交通违法记录的,发生同等以上责任亡人事故的驾驶人,督促客运单位一律予以解聘或调离驾驶岗位,严禁参加春运,严把人员资质,全面消除安全隐患,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各客运企业负责人表示,针对上述问题将认真落实整改,进一步加强内部车辆及驾驶人管理,全力预防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春运行车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