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强农”政策见实效 2014年第一产业完成投资13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曹建英 何永康 编辑:邓瑶 2015-01-26 14:49: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1月26日讯(通讯员 曹建英 何永康)笔者今天从湖南省资兴市统计局了解到,2014年资兴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6.97亿元,同比增长23.4%。其中第一产业完成投资13.28亿元,同比增长71.6%,远高于第二、三产业17.6%和26.5%的增幅。其中农业基地建设投资5.2亿元,养殖场建设投资4.1亿元。表明资兴市强农、富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投资额大幅增加,并把主要财力用在刀刃上。
  
  2014年资兴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面对农业农村发展的新挑战、新机遇,按照“稳粮增收、提质增效、创新驱动”的总思路,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以“冲百强、统城乡、建小康”为目标,着力实施品牌战略、加快推进城乡统筹、统筹推进“十镇百村”工程、深入推进“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补强农村小康短板等一系列政策举措,目的在于强农业、富农村、惠农民,有力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农业丰则基础强,农民富则国家盛,农村稳则社会安。”、“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这是资兴市委、市政府一以贯之的执政理念。近年来,资兴市坚持把农业产业化作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来抓,坚持“大产业、大基地、大龙头、大品牌、大物流”的发展思路,努力抓好农业产业化,加快促进农业转型,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把乡村休闲农业、观光农业结合起来,实现第一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共同发展,拓宽农业发展空间。建立了资兴市无公害蔬菜基地、资兴市油菜种植开发、东江双溪洞现代农业示范区,资兴市绿鼎现代生态农业综合产业园、现代循环农业产业示范园等项目基地,2014年涌现了一大批如资兴四季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的现代畜牧产业示范项目,资兴市绿成康综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七里镇蔬菜种植基地项目,蓼江“湘天下”的大坪村玫瑰产业园项目等一批亿元以上的大项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