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鹤城区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暨培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匡振华 刘银师 编辑:王津 2015-01-26 15:4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鹤城站1月26日讯(分站记者 匡振华 刘银师)1月25日,怀化市鹤城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暨培训会召开。区委书记熊安台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履行好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和使命,全力做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为全面完成“十二五”目标任务、建设新鹤城而努力奋斗。区委副书记、区长向秀亮主持会议,罗国宇、唐汇凯、陈良鹏、丁琼、杨俊、曹伟志、蒋电、胡伟平、张克宽、张振鹏、路义旭、冯贵友等在家的区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曹伟志通报了省委、市委和区委述前考核检查组指出的突出问题。
  
  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熊安台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党的基层组织是我们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都要靠基层组织来宣传、贯彻和落实;各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必须要切实提高认识,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务必履行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工作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强化抓好党建工作是本职、抓不好党建工作是失职、不抓党建工作是渎职的责任意识,自觉把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二是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面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要重点从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加大基层保障力度、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抓好社区服务管理、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抓实党内组织生活这六个方面的整改落实工作着手,确保突出问题得到全面解决,不断提高我区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三是要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加强督导考核和责任追究。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直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按照整改方案的要求,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并将问题整改任务分解到各基层党支部,整改方案务必于2月10日前报区委组织部备案;制定的整改措施,要做到具体管用,上下对接,一一对应,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要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制度,逐项整改,逐项销号;要围绕整改任务目标,在抓好自身整改任务的同时,还要成立督导组,督促指导村(社区)党组织抓好整改任务落实;通过扎实有效的督导工作,传导责任和压力,让问题整改到位,真正让基层强起来,并把此次整改任务落实情况作为绩效考核和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要把基层党建工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有效途径,对抓基层党建成效突出的,不仅要表彰重奖,还要提拔重用;对工作不力,甚至造成恶劣影响的,除进行通报批评外,还要作调整交流,以正确的用人导向推动党建工作责任的落实。
  
  熊安台还强调:基层是我们党执政的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鹤城区是怀化的中心城区,基层党建工作更应走在全市的前列。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履行好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和使命,全力做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为全面完成“十二五”目标任务、建设新鹤城而努力奋斗!
  
  区委副书记、区长向秀亮在会上强调:要坚定不移的强化党员意识和抓党建意识。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回头看”各项工作。要锲而不舍的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有关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起责任,亲自安排部署,亲自调度推进,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对整改推进不力的,该提醒的提醒,该教育的教育,该批评的批评,该调整的调整,该处理的处理。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切实打牢基层基础,为促进鹤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后,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区直正科单位分管领导,区直副科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基层党建知识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