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鹤城区召开2014年度教育教学工作总结会

来源:红网 作者:金代华 编辑:王津 2015-01-26 15:43: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鹤城站126日讯(分站记者 金代华)125日,鹤城区教育教学工作总结会召开。会议总结了2014年全区教育教学工作,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教育工作者,部署加快全区教育发展工作任务。鹤城区原区委副书记唐德华,副区长黄民香出席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14年鹤城教育这一年》专题片。会议还颁发了2014年度高考教育教学质量综合奖;2014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优胜奖;2014年优秀生源输送奖;2014年职业学校生源输送奖;2013-2014年度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奖;2014年教学常规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奖;2014年特色办学奖、2014年教育科研先进单位奖等奖项。表彰了10名鹤城区首届教学名师;10名鹤城区首届学科带头人;6名鹤城区优秀特岗教师;5名乡村教师红烛奖。全区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递交20142015学年度目标管理考核责任状。怀化市五中邹小婉等四名优秀教师代表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廖杰同志在会上作了主题报告。2014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教育局的精心指导下,我们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为重点,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以“教育督导评估迎检攻坚年”“师德师风建设年”“村小建设年”活动为载体,以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实干高效促发展,创新机制转作风,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原区委副书记唐德华在讲话中就如何做好2015年教育教学工作强调:第一,要强化问题意识。要紧紧围绕鹤城教育存在的问题,深入思考、加强调研,抓住突出问题、关键环节,分出轻重缓急,明确责任主体,提出切实有效的解决办法和措施。第二,要突出发展目标。就是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狠抓教育均衡发展,努力促进教育公平。要大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全面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探索推进数字校园建设,深入推进特色校园建设。第三,要深化改革创新。改革创新是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教育发展,提高教育水平,必须依靠改革创新来破解难题,建立新的体制机制。第四,要切实转变作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进一步改进作风,突出抓好思想作风、工作作风、行业作风建设,以良好的作风带动和促进教育教学发展。要重视作风建设、狠抓学风建设、抓实作风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