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柳叶湖蓄势待发 建设湖南休闲度假新地标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王津 2015-01-27 14:14:2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常德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武福出席并讲话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工委书记刘涤尘作会议主题报告

为2014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奖

  红网常德站1月27日讯(分站记者 郑江晖)1月26日,常德市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工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共和酒店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4年工作,部署2015年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武福出席并讲话。

  2014年,面对宏观经济带来的新压力、职能调整带来的新任务、中心工作带来的新挑战,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工委紧紧围绕新常德新创业总体部署,大力实施“一体两极”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全力以赴打好旅游发展、城市提质和民生升温战役,全区经济社会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1.5亿元,增长10.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1亿元,增长30%;实现财政总收入2.1亿元,增长23.5%;旅游综合收入16亿元,增长25%;接待旅客135.2万人次,增长20%。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到25160、16628元,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今年是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成立的第21年,是发展的关键之年。会议提出,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双牌同创”为主体,以全面小康为总揽,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党的建设为保障,在新常德新创业的征程中奋勇争先,努力把柳叶湖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湖南休闲度假的新地标、大湘西黄金旅游圈的新亮点、常德旅游的新引擎。今年经济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财政总收入增长13%以上;接待国内外游客和旅游综合收入增长20%以上;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13%以上。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工委书记刘涤尘在部署今年的经济工作时指出,今年主要是抓好五项工作:一是突出创建统揽,加速推进旅游品牌建设;二是突出项目带动,加速推进产业提质升级;三是突出城乡统筹,加速推进区域融合发展;四是突出以人为本,切实改善基本公共服务;五是突出依法治区,加快构建和谐幸福家园。

  卢武福在会上强调,我市作为一个发展不全面、不充分的地区,加快发展就是我市的新常态。柳叶湖是我市承载项目最多的地区之一,要对当前的新形势有一个清醒判断,要积极招商引资,狠抓项目落实。另外,2015年是柳叶湖大书特书的一年,全区要将蓄积了20年的能量全部释放,打造一个真正的旅游度假胜地,带动整个常德的旅游发展。

  会议现场,柳叶湖街道、区财政局等5个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并表彰通报了2014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