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三人扒窃团伙作案时被一锅端

来源:红网 作者:曾欣 编辑:邓瑶 2015-01-27 16:20: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1月27日讯(通讯员 曾欣)1月26日下午,湖南省资兴市公安局鲤鱼江派出所民警成功捣毁一扒窃团伙,抓获欧某(女)、唐某、谷某(女)等3名扒窃嫌疑人。
  
  当日下午17时许,鲤鱼江派出所反扒小组民警在辖区农贸市场蹲点守候时,发现两女一男一直在人流密集的市场出入口处徘徊,鬼鬼祟祟地穿梭于人群中,三人既未携带提包,也未购买任何商品,行迹十分可疑。民警密切关注三人举动,只见该三人先后来到一水果摊前,分头靠近一名身背挎包正在挑选水果的女孩,其中一名女子站在女孩旁假装挑选水果,另一名女子站在女孩另一侧主动与其攀谈,并迅速向站在女孩身后不远处的男子使了个眼色,此时女孩已被三人团团围住,男子趁着女孩注意力被分散之时,熟练地将女孩背包拉链拉开,扒窃得手部分现金。此刻,反扒民警迅速上前,一把抓住男子的“贼手”,并成功控制同行的两名女子。随后,该三人被带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三名嫌疑人欧某、唐某、谷某互为好友,由于三人均无正当工作,没有固定的生活来源,遂结伙实施扒窃。目前,嫌疑人欧某、唐某、谷某已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出行购物时要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不要让扒窃分子有可乘之机。要注意观察、防范身边的可疑人员,上下车或在人流密集的出入口,应特别小心自己携带的钱物,提防扒手乘机行窃,应将包横放在胸前。打完手机后,应将手机放入包内,不宜放在腰间或随手放在衣兜内,发现可疑情况应及时与公安机关联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