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年前在浏阳吃饭忘付钱 一年后从北京赶来补上

来源:红网 作者:肖雪 编辑:王津 2015-01-27 15:3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站1月27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肖雪)“真没想到一年多了,他还记着这7块钱。”最近,位于才常路的艳妹快餐店的老板娘张艳,从一个久违的客人那里收到了一年前的饭钱。
  
  “老板娘明明记得我欠了7块钱没给,这次看到我却根本不提这个事。”这位还钱的客人曾雪封来自北京,一年前在浏阳吃饭,走得匆忙忘了给钱,这次来还钱却被张艳婉拒。
  
  因为7块钱,浏阳老板与北京客人结下了一段友谊。
  
  快餐店让浏阳老板与北京客人结缘
  
  张艳的快餐店在才常路已经经营了3年多。平日里来的客人都是附近的居民或生意人,北京客人曾雪封的到来对她来说完全是个意外。
  
  “因为我每次来浏阳,基本上都要去谭嗣同祠。”曾雪封说,3年前参观完谭嗣同祠后,就随便选了家店吃饭,走进了张艳的快餐店。
  
  “当时我也不懂浏阳快餐店应该怎么吃。”曾雪封说,就记得老板娘热情的给他加菜,7块钱随便吃,堆了一满碗。“当时我就觉得这家店不仅菜好吃,人也热情。”从此,只要曾雪封到谭嗣同祠,都会来艳妹快餐店吃上一顿饭,张艳也记住了这位北京的客人。
  
  一年前,曾雪封再次来浏阳,张艳依然是笑容满面给他盛菜、安排座位。吃完饭后,曾雪封就匆匆离开了,“直到车子上了高速,我才想起自己没给饭钱。”这让曾雪封很是懊恼,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来浏阳,“真担心老板娘以为我故意不给钱。”
  
  而这边,张艳看着曾雪封匆忙离开,却也没有叫住他。“我想他肯定不是故意的。”张艳回想当时的场景,笑着说:“北京来的客人嘛,就当我请他吃顿饭吧。”
  
  7块钱成为诚信与热情的见证
  
  张艳以为这件事就这样结束了,曾雪封却把这7块钱一直记在心里。“真的变成我的一个心结了。”曾雪封说,这一年来,别人只要提到浏阳,他就会想起这7块钱,“我一定要找机会,把钱补上。”
  
  最近,曾雪封来长沙办事,特意驱车到了浏阳,直奔艳妹快餐店。“我正在别家店子里聊天呢,一眼就看到北京客人又回来了。”张艳马上迎了上去,“欢迎你又来,今天多吃点。”却只字未提一年前的7块钱。
  
  这让曾雪封觉得很是暖心。“她认出我来了,肯定就记得钱的事,却依然热情招待我。”曾雪封说这让他找到了老朋友重聚的感觉。这一次,曾雪封带着他的朋友一起来吃饭,并拍了许多照片做纪念,走的时候还补上了一年前的七块钱。
  
  “我真的不想要,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张艳说,尽管自己不知道这位客人的名字,却早就把他当成了朋友,最后再三推脱仍是不得不收下了这特殊的7块钱。
  
  “我会帮你发到网上去,好好宣传。”曾雪封再三强调,张艳却只是笑着说:“这些网上的东西我不太懂,你以后经常来吃饭,我就觉得很高兴了。”张艳并不知道,这位北京客人的身份其实是凤凰网湖南站的站长,同时也是知名网友“大雪封山”。
  
  “他再来,我还要请他吃顿饭”
  
  现在,张艳依然不知道曾雪封的身份。曾雪封却在自己的微博、微信上讲起了这位热情好客的浏阳人,引起了许多人的共鸣。
  
  “浏阳人真的很热情好客,也很厚道。”曾雪封说,这样的一段经历,让他对浏阳感情更加深厚,在他的印象中,不仅是这位快餐店老板娘,他接触到的每一个浏阳人都是如此,“所以我有很多浏阳籍的好朋友。”曾雪封说,这也是他一有时间就喜欢来浏阳的原因之一。
  
  当记者向张艳转达曾雪封的这些话时,张艳又露出了她招牌式的热情笑容。“我对每个客人都是这样的,我也相信这位北京客人就算去别的店子,同样会受到热情的接待。”这两个彼此不知道姓名的人,因为7块钱建立起了一段特别的友情。
  
  曾雪封说:“我下次来浏阳,还会带朋友去艳妹快餐店。”而张艳说:“只要我的店子还在这,随时欢迎他来,我会请他吃饭,好好招待这个远方的朋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