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邓正安:“美丽乡村”必须提质扩面

来源:红网 作者:赫新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邓扬超 2015-01-27 16:24: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1月27日讯(通讯员 赫新)1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邓正安带领区政府办、区农村办、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水务局等部门单位的负责人深入泉交河镇竹泉山村,就“美丽乡村”提质扩面工作进行调研并现场办公。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兆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罗晓皓,副区长彭小平陪同参与调研并出席办公会议。
  
  邓正安一行先后到竹泉农牧有限公司农业基地、体验式农庄建设现场、菱角岔休闲渔场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由湖南城市学院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制作的《泉交河镇竹泉山村村庄建设景观提质改造》PPT讲解。
  
  办公会上,竹泉山村村支书全面汇报了该村“美丽乡村”提质扩面工作,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和与会的各位领导从不同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工作建议。
  
  随后,邓正安从竹泉山村“美丽乡村”建设的目标和定位、全区“美丽乡村”建设的示范带动需要及发展支撑需要等三方面着重阐述了“美丽乡村”为何还要提质扩面。
  
  邓正安指出,要围绕新河沿线、村部、菱角岔休闲渔场、竹泉农牧有限公司基地及蒿草佬五个片区做好提质扩面规划;完善水、电、路、塘、桥、田、湖、房等基础设施建设;从发展种植业、养殖业、旅游业三个产业入手,强化产业支撑。
  
  最后,邓正安强调,区委农村办要制定“美丽乡村”提质扩面的实施方案,相关部门整合好资金,加大支持力度。此外,镇村两级,特别是村支两委要强化管理、规范管理,确保“美丽乡村”可持续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