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区部署2015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孟学文 编辑:王津 2015-01-27 16:35: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1月27日讯(通讯员 孟学文)1月26日上午,赫山区召开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总结2014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学习上级相关文件,部署安排2015年工作,特别是春运和全国“两会”期间的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五个铁路镇(街道)、益阳铁路派出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去年工作,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综治办主任皮佑先作了讲话。
  
  2014年,该区高度重视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区委领导专题调研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区政府解决了5万元专项工作经费,区护路办每季度召开一次调度会。区护路办与铁路镇、铁路镇与铁路村、铁路村与护路员签订了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责任状,强化了基层责任。积极开展涉路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妥善处理涉路矛盾纠纷10余起、安全隐患8起。认真落实防范、监护等措施,加强对重点对象的日常监管。扎实开展“学条例.保安全”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月活动,提高了铁路沿线群众(学生)的安全意识。全区未发生“五类”危行案件,未出现路外伤亡事故,未发生涉铁治安和刑事案(事)件,确保了铁路的畅通平安。该区被评为2014年度全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先进集体。
  
  在谈到2015年,特别是近期工作时,皮佑先副书记提出了“确保五个到位”、“实现一个目标”的要求:即确保领导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涉路矛盾隐患排查整治到位,确保对重点人员管控到位,确保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到位,确保情报信息报送到位,努力实现“五类”危行案件、路外伤亡等“零指标”的奋斗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