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按常规不限时间 长沙环保夜间突击执法

来源:红网 作者:吴和健 谭旭燕 编辑:杨洁 2015-01-28 08:54:44
时刻新闻
—分享—

a8.JPG

1月26日晚,长沙雨花区某大型汽车生产企业,环保人员正对外排废水进行检测。图/潇湘晨报实习生杨杨 记者杨旭

  红网长沙1月28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吴和健 谭旭燕 实习生 郑寒秋 通讯员 周可 肖拯 彭大川 图肖拯)“我们是长沙市环保执法,请开门配合检查。”1月26日晚8时许,长沙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政委周志文带队的一组执法检查人员抵达雨花区某大型汽车生产企业门口时,值班的保安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等请示放行,执法人员抵达该企业废水处理站时,该企业的安全环保主管才跑步赶来。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按常规,不限时间进行环保突击执法,是2015年长沙市环保执法的一个新举措。当天夜间,长沙市环保局在全市统一组织开展夜间突击环保执法检查,主要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及废气、废水、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噪声的各类污染源,对工业企业、医疗机构、建筑工地等进行夜间执法检查,暗查企业偷排污染物行为。

  潇湘晨报记者跟随的一组执法检查队伍当晚突击检查了三家重点单位,其中一家为汽车生产企业,两家为医疗机构。从检查情况来看,三家单位均没有发现夜间偷排行为,但执法人员仍对排放的污水进行了现场抽样。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13人次,检查企事业单位72家,拟立案查处3家,对31家企事业单位下达环境监察文书,对14家企事业单位外排废水进行现场采样监测。

  [新闻链接] 宁乡一夜查获3家企业违法排污

  为严厉打击企业利用晚上等执法检查空白期进行偷排,1月27日,据宁乡县环保局介绍,26日晚上,县环保局按照全市统一行动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夜查企业违法排污执法行动,对中好科技等19家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查获雅城新材料、家洁洗涤、曾氏养殖3家企业违法排污,县环保局将对这3家企业立案查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