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旬男子两年行窃40余次 被抓后辩称为“养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高芹 2015-01-28 09:00:3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邓艳红 通讯员 符莎 廖振宇)一名无业六旬翁,竟是多起盗窃案的元凶。27日,吉首市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起诉犯罪嫌疑人黄某建。

  2014年6月,乾州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内出租房进行统一清查时,于乾州砖瓦厂外一出租屋二楼发现有疑似实施盗窃时常用的钢钎、大力钳、大起子等物品,遂对该租户黄某建进行询问,发现其有重大的盗窃作案嫌疑。

  经查,该嫌疑人黄某建系吉首市人,1955年出生。自2012年起,黄某建便经常趁夜深人静,以钢钎撬开大街上门面的卷闸门,再以起子撬开收银台抽屉盗取现金及香烟。两年以来,黄某建作案次数竟达40余次,其作案地点遍布吉首、乾州的各条街道。

  由于临街门面中存放财物不多,黄某建几乎每次都只窃取到数百乃至上千元现金或者“芙蓉王”、“和牌”等香烟。基于失窃财物不多,多数门面业主未选择报案,甚至未加强门店的安保措施,以致黄某建猖狂作案竟从未失手。黄某建被捕时,其银行账户里尚存有上万元赃款。据其供称,准备将这些赃款作养老之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