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元办假证冒充铁路职工 火车没坐成反被拘留5天

来源:红网 作者:刘国锋 董乙泽 编辑:邓瑶 2015-01-28 09:02: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1月28日讯(通讯员 刘国锋 董乙泽)一名假冒铁路职工的男子,使用假铁路乘车证,1月27日被湖南衡阳铁路警方查获予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2015年1月27日11时,在京广高铁衡山西站进站口,一名持铁路职工工作证及免票进站乘车的男子被工作人员表示证件过期,拒绝该男子进站乘车。男子坚持要乘车,表示证件过期是单位没有及时更换,并堵在检票口,导致其他旅客无法正常检票进站。
  
  衡阳铁路公安处衡山西站值勤民警上前处理时,该男子将证件收进包里转身离开。民警看着该男子仓促转身的背影产生了怀疑,当即上前拦住了该男子,要求检查其证件。
  
  男子顿时大吼:“为什么检查我的证件,我都不坐车了不行吗!”民警解释道:“如果证件真的只是过期了,我可以帮你去和工作人员说说!”男子听说民警是来“帮忙”的,转怒为喜,当即掏出证件给民警。民警一查,发现证件是假的。经调查,男子李某(男,54岁,湖南衡山县人),现居郴州市,因为需经常往返衡山和郴州两地,为了乘车方便,花200元办理了一本假铁路职工工作证和假乘车证(免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