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伙患尿毒症病危 娄底市民连夜排队献血救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刘美玲 编辑:杨洁 2015-01-28 10:23: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7日讯(记者 贺威 通讯员 刘美玲)今天清晨,娄底市中心医院的病人王晓彬用过B型血小板后,病情开始稳定。就在昨晚,为了抢救王晓彬,娄底市上演了一场爱心大营救行动。

  1月26日下午6时许,24岁的王晓彬突然牙龈和鼻子出血,被紧急送到中心医院救治。经查,王小彬患中晚期尿毒症,全血细胞减少,血小板极低,急需大量B型血小板。由于库存告急,医院和血站争分夺秒挽救生命。晚上8时半,中心血站已投入紧张的采血工作,但仍需大量的血液。

  26日晚上10时12分,娄底新闻网公告吧发布了请爱心人士紧急献血救援的消息。消息在微信朋友圈中被广泛转发。随后,年轻妈妈孙丽娟第一个赶到中心血站。不一会儿,有普通市民、退役军人、中学老师共20多人,也来到了中心血站,大家排队献血。血站5名工作人员没有丝毫懈怠,到凌晨4时半,共采集了1200毫升B型血液,获得3份B型血小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