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腊八节迎雨雪 30日将迎来新年首场降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谭萍 编辑:杨洁 2015-01-28 10:32: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7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谭萍)今日腊八,冷空气光临,雨雾交织,天气寒冷,暖心暖胃的腊八粥你喝了吗?眼下这场冷空气到来,倒让我们颇为欣喜,一喜驱霾有望,二喜2015年第一场雪即将到来。

  受南下的冷空气影响,近日省内气温逐级跳水。以长沙为例,23日至26日,连续4天温度步步降低,从18摄氏度下降到7.8摄氏度。提醒大家注意添衣保暖。在最寒冷的时节,我们有了许多温暖的节日,比如腊八节。作为腊月的第一个传统节日,腊八也预告着春节的临近。

  省气象台副台长叶成志分析,本周省内将出现持续性低温阴雨(雪)天气,其中30日至31日雨雪范围最大,湘中以北大部分地区将转为纯雪天气,降温幅度将达到6至8摄氏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