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鼎城区完美社区建设亮点纷呈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 编辑:王津 2015-01-28 14:22: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鼎城站128日讯(通讯员 刘佳)126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常德市鼎城区在完美社区建设中,着力打造“门好进、人好认、事好办、难好帮、愁好解”的五好社区,更加人性化、多样化的社区服务亮点纷呈,让居民充分体会到了社区的温暖,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指数大幅提高。

   鼎城区11个城市社区全部升格为党的总支委员会,为社区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全区成立58个网格党支部,配齐了支部班子,建好了社区党总支、居民委员会、工作站加58个网格的“3+N”管理模式,同时完善了区、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与社区工作站一体的政务服务体系。目前城区已培育发展老年人协会、摄影协会、科普协会、太极拳健身队、洋鼓队等各类社会组织47个,登记注册15个;依托社区工作平台全面清理整治社会救助、保障政策落实的做法,得到上级肯定,中央、省、市主流媒体进行了广泛推介。

  2014年,鼎城区投入9120万元,完成3.1公里小街小巷的新建、硬化和改造,完成了32.6公里排水主箱涵、排水管道和排水明渠的清淤疏通,完成了金霞东路路灯安装,小街、小巷路灯安装更换300余盏(套),保障了居民出行安全。投入4.5亿元正在修建的大圆盘人防工程,建成后将实现人车分流,新增停车位150个,能有效解决居民大圆盘附近停车难、交通难的问题,同时还将提供3万余平方米的娱乐休闲场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