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怀化市鹤城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金代华 刘银师 匡振华 苏江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杨鑫 2015-01-28 14:43:1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鹤城站1月28日讯(分站记者 金代华 刘银师 匡振华 实习记者 苏江)八骏嘶风传捷报,五羊跳跃展新图。1月27日,政协怀化市鹤城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区行政中心会议室开幕。来自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近两百名新老政协委员欢聚一堂,同叙改革发展前景,共谋鹤城跨越大计。
  
  政协鹤城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09人,实到179人,符合规定人数。区委书记熊安台,区委副书记、区长向秀亮,区委副书记罗国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汇凯,区政协主席陈良鹏,区政协副主席:邓求君、李朝辉、尹安伟、候玲、陈海霞,区政协原主席周有庚,秘书长张举信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家的区委常委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离退休老同志,区直单位、乡镇街道、驻鹤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大会由区政协副主席邓求君主持。9时许,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上,区政协主席陈良鹏代表政协鹤城区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2014年,在中共怀化市鹤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职能,积极为建设“五个”鹤城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发挥作用。服务改革发展取得新业绩,推进协商民主取得新进展,改进工作作风取得新突破,加强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
  
  报告指出,鹤城区政协2015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在中共怀化市鹤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同志在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聚焦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主动适应新常态,动员和组织全体委员着眼推进经济改革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增进人民群众福祉,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推进协商民主,加强工作创新,充分发挥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协调关系、汇聚力量的作用,为推进鹤城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鹤城区政协2015年的工作任务是: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扎实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为鹤城改革发展创造最优环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鹤城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凝聚最大力量;坚持以人为本,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解决鹤城的民生利益问题提供最优参考;坚持开拓创新,稳妥推进履行职能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为鹤城的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最新探索。
  
  报告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一要切实加强学习教育,增进思想共识。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人民政协必须发挥“海绵精神”、“钉子精神”和“滴水精神”加强学习,通过学习坚定信念、深化共识、提升能力。2015年将重点组织抓好三个专题学习: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决定精神的专题学习,文件精神的专题学习。二要切实加强履职工作,提升工作质量。质量是生命,是灵魂,也是品牌,是实力。如同新常态下的发展必须是有质量和有效益的发展一样,新常态下的人民政协履职也必须是有质量有效益的履职。政治协商要注重高度,民主监督要加大力度,参政议政要拓展广度。三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新的一年,每个政协委员都要清醒头脑找准差距,清楚使命强化责任,清晰思路完成使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水平。使自己履职的成果更有高度的战略论证,更有深度的信息服务,更有力度的措施支撑,更有温度的民生关怀。党组建设要突出驾驭能力,机关建设要突出执行能力,队伍建设要突出履职能力。
  
  区政协副主席尹安伟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自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认真履行“政协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建言献策,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共收到委员提案116件,按照提案工作的相关规定,经审查、合并后,立案92件,立案率80.2%,截止11月30日,提案全部办复完毕。委员见面率100%、满意率97.8%、基本满意率2.2%。未立案的7件提案,转作委员来信送有关部门参阅。
  
  会上,部分委员还做了参政议政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