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委常委胡立安到安化县考察特色文化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蒋越扬 编辑:王津 2015-01-28 16:44:22
时刻新闻
—分享—

胡立安(中)、林玲(左一)视察云上茶旅文化园项目

胡立安、林玲视察中国黑茶博物馆

  红网安化站1月28日讯(通讯员 蒋越扬)1月27日,益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立安在安化县考察时强调,该县要结合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实际,以“办好节”、“开好馆”为工作重点,打造具有安化特色的文化品牌与文化产业,让文化更好地服务百姓,造福百姓。

  一到会议室,胡立安就问起了安化县委宣传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玲向胡立安汇报,县委宣传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领导班子整改落实“四风”问题21个,部领导班子成员整改落实“四风”问题41个。胡立安说,在“回头看”环节,县委宣传部不能有丝毫的放松,要持续整改、深入整改,确保成效。

  会上,林玲汇报了2014年县委宣传部的工作情况。2014年,宣传部抓好了“双月讲坛”、“微宣讲”、“百千万”学习活动和信息调研等工作,增强了理论学习的实效性;文明创建工作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纵深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在新闻宣传中强化对外宣传,严格舆情监管,出台了《安化县新闻报道奖励办法》,对在上级主流媒体的上稿实行重奖,并将上稿统计结果纳入到各单位年终绩效考核结果;同时,开展了多种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文化活动。在2015年,县委宣传部将以建设文化强县为目标,重点举办好2015年第三届中国益阳(黑茶)文化节,重点建设好中国黑茶博物馆。

  胡立安充分肯定了县委宣传部2014年所做的工作,针对2015年的工作,胡立安强调,安化要集合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实际,明确重点、打造亮点、突破难点,切实抓好理论武装、舆论引导、文明创建、文化建设等工作。在文明引领方面要下很大的功夫,要把社会上这种不良的风气通过宣传部门文明引领,包括媒体全方位地推进,要使大家的心灵得到一些改变,要真正地把我们传统的文化回归到百姓的心中。

  胡立安指出,安化要加强对外形象的推介力度,在形象的定位上要高瞻远瞩,以一部宣传片、一本宣传册、一首主题曲为载体做好推介,扩大安化的影响力;注重品牌的打造,通过“微宣讲”不仅将理论武装到领导干部,还要武装到老百姓;不断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办好节”、“开好馆”,市委宣传部已将协办2015年第三届中国益阳(黑茶)文化节列入2015年五项重点工作之一,届时将会为安化办节提供高质量的文化节目与技术指导。同时,安化要狠抓文化产业,让文化更好地服务百姓,造福百姓。

  座谈会后,胡立安一行来到云台山考察云上茶旅文化园项目。近年来,安化县委宣传部大力发展了一批精品文化产业,云上茶旅文化园项目便是其中之一。云上茶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胡立安,公司先后投入6000多万元建设茶旅文化园项目,已开发有机茶园基地1300亩,整改老茶园500亩,整理改良油茶林基地1400亩,修建环园游览线路7.8公里。当天,海拔900多米的云台山气温已降至零度以下,胡立安一行冒着大雾,顺着环园游览线路,查看茶园的长势与景点的设置。在云上茶文化体验中心,胡立安说,云上茶旅文化园项目要依托大湘中旅游圈建设的契机,结合安化县的产业特色,通过重点文化项目的推进,打造一批集文化产业、茶产业、旅游业为一体的精品线路,科学串联全县的茶旅文一体化旅游景点。

  在中国黑茶博物馆,项目负责人告诉胡立安,目前项目已进入了装修和布展阶段,争取在2015年上半年开馆迎客。胡立安说,中国黑茶博物馆一定要加入本土元素,打造特色精品,让它成为安化强有力的一个文化品牌。

  胡立安强调,安化的文化工作重在与产业的融合,要找准融合点,加快融合的步伐,以“办节开馆”为契机,增强文化发展动力,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助力县域经济发展,为建成小康安化推波助澜。

  安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玲陪同考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