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教育局:整合教育资源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石自行 刘波 编辑:何冰 2015-01-28 22:26: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8日讯(通讯员 石自行 刘波)“这个培训中心师资队伍强,培训效果好,我的女儿在这里进行舞蹈培训收获很大,还想送女儿到这里培训。”学校还没有放假,今天一早,家长喻红赛就来到浏阳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咨询,看看中心有没有在寒假办班。“我暑假在这里培训,不但身体得到锻炼,篮球技艺提高,更重要的是我变得合群、开朗和自信,非常感谢这里的老师。”篮球班学员罗远程在培训心得上写下了自己真实的感受。
  
  浏阳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是浏阳市唯一一家公办的特长培训机构。据该活动中心主任罗菊平介绍,该中心利用节假日,先后开设了信息技术、科技、声乐、舞蹈、美术、书法、武术、篮球、足球等项目特长班,可以同时容纳500人进行培训,每年都开办春季、暑期、秋季培训班,近年来共举办培训班16期,培训学生4000余人次。同时该中心坚持公益性,有一定数量和形式的免费项目,对困难学生实施全免费培训。“我们除了培训以外,还积极承办中小学科技节、中小学三独比赛等全市各种大型教育竞赛活动,是校内教育的有效补充。”罗菊平说。
  
  近年来,浏阳市教育局非常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积极探索学生素质培养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大力加强学校、家长和社会的三结合教育,积极整合各类资源,搭建学生成长平台,先后建设了浏阳市青少年素质培训中心和浏阳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对学生进行了全方位的培养,全面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