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届网络春晚倒计时9天 力求接地气不俗气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夏雨雪 编辑:王娉娉 2015-01-29 13:01: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首届网络春晚导演组在进行节目讨论)

(春晚演员在紧张排练中。)

  相关链接:2015湖南首届网络春晚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志愿者招募开始

  红网长沙1月29日讯(记者 何颖 通讯员 夏雨雪)经过2个多月的紧张筹备,湖南省首届网络春节联欢晚会暨红网第二届网友春晚将于2015年2月7日拉开帷幕。目前,所有既定节目都在进行有序排练中。晚会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宣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指导,红网、湖南省网络视听协会主办,红网论坛承办。
  
  法润三湘,精彩湖南
  
  本届网络春晚以“法润三湘,精彩湖南”为主题,以“情”、“爱”、“和”、“美”四个字为线索。通过精彩纷呈的节目形式演绎各行各业的百姓生态,挖掘社交网络中的“美丽网事”、“点滴感动”,弘扬法治精神,关注弱势群体,讲好湖南故事,记录时代变迁,赞颂人间大爱、抒发百姓情怀。
  
  在2014年成功举办首届红网网友春晚的基础上,今年的晚会沿承网友自筹经费、自导自演、红网总部各部门配合的特色。由红网副总编杨国炜担任总策划,2014红网首届网友春晚总导演刘铭(红网ID:名人堂)继续担任本届晚会总导演,力争把晚会打造成一年一度的广受湖南网民喜爱的网络春晚知名品牌。
  
  网友全程筹办,接地气而不俗气
  
  “网友春晚,网友做主”,整台晚会不请明星大腕,为普通网友和草根演员提供才艺展示平台。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均由网友自发报名或推荐,经导演组层层筛选,严格把关,不断修整与完善,最终形成节目单,而导演团队也多由红网论坛的版主和网友构成。
  
  总导演刘铭指出,实际上这不是一台传统意义上的春晚,而是在春节期间演出录播的一台主题晚会,只不过在这台晚会中更多地融入了一些春节喜庆的元素。本届网络春晚须做到“接地气而不俗气”。贴近网民、贴近百姓、贴近生活。在传统春晚节目的基础上注入网络元素,弘扬法治精神,关注弱势群体,同时围绕湖湘文化的特色设计出能打动人心的节目。
  
  节目注重原创,消防交警齐亮相
  
  晚会注重节目创作的推陈出新。一批优秀的网友原创作品,将在晚会现场精彩首秀。目前已知,长沙的消防战士与交警“叔叔”为晚会准备了两个风格迥异的原创节目,届时,网友们将看到不一样的执法面孔。此外,中国大型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舞蹈团队也将亮相本届湖南省网络春晚,出演一场全新的大型歌舞节目。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常德丝弦也将在晚会上有出色的表现。
  
  本届网络春晚定于2015年2月7日下午两点在长沙田汉大剧院正式演出录制,将采取电视、网络互动播出的形式,实现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完美融合。
  
  晚会门票发放将采取多种形式赠票的方式,不对外售卖。近日,红网论坛将开展抢票活动,敬请关注。此外,也可到红网论坛报名参加春晚志愿者,免票入场。晚会现场还为观众准备了丰厚的奖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