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质专家团调研谢家山 为金锑矿项目探勘挖潜

来源:红网 作者:文继祖 刘一童 编辑:邓瑶 2015-01-29 09:00: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邵1月29日讯(通讯员 文继祖 刘一童)2015年1月28日,由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总工程师刘翔研究员带队,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与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304大队13名地质专家团队,深入湖南省新邵县谢家山金锑矿区,对矿区工作进行技术指导。
  
  本次技术指导围绕该矿区成矿地质条件、加快找矿进度、多种地质手段运用、开采技术条件与矿石特征研究等方面,研讨了该矿成矿规律与2015年找矿方向。与会专家认为,谢家山金锑矿成矿地质条件优越,该矿不仅位于著名的龙山含金构造带上,邻区还有开采一百多年的龙山金锑矿和已达大型的曹家坝钨矿,谢家山金锑矿有望在锑已达中型规模的李家冲地段外围找到1-2处新的中型锑多金属矿,实现找矿新突破。
  
  现李家冲地段工作程度已达详查,其他区域为普查。截至目前,该矿已累计完成:1:2000地形测量5.28平方公里,1:2000专项地质测量4.0平方公里,1:10000水工环地质简测13.1平方公里,土壤化探剖面测量39.76公里,槽探2613.06立方米,坑道施工4999.19米,钻孔2889.76米。近3年来,该矿重点对矿区7条金锑矿脉展开工作,谢家山金锑矿现已在李家冲地段锑达中型规模,金钨暂为小型,金锑钨资源潜在经济价值达15亿元人民币。
  
  与会专家在对矿区野外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后,针对谢家山金锑矿当前地质情况指出:谢家山矿区李家冲背斜深部及外围均具有很大的找矿潜力,谢家山金锑矿应与龙山金锑矿进行对比,结合现有物化探资料,采取多种方法找矿研究;谢家山金锑矿应充分发挥面积达42.4平方公里和赋矿部位比龙山金锑矿低200多米等优势,加大投入,争取在李家冲边深部与外围有新发现。
  
  刘翔研究员指出,谢家山金锑矿应做好与典型矿床对比研究工作,矿种以金、锑为主,钨为辅,结合土壤化探和激电中梯等找矿手段,扩大找矿范围。会上,刘翔研究员还特别强调,要立足新邵县谢家山金锑矿当前大好形势,积极运用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科研项目申报机会,对谢家山成矿规律进行深入研究,用成果服务当地,回馈新邵人民的支持。
  
  近3年来新邵圣隆矿业已在谢家山金锑矿投入达8000多万人民币,为了实现找矿新突破,2015年圣隆矿业将在李家冲外围的捞底石等地段加大投入,充分利用各种地质手段进行矿区探矿,化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用矿业开发带动新邵经济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