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小区被拉闸 34楼业主爬到心脏受不了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谌程 编辑:杨洁 2015-01-29 09:01:02
时刻新闻
—分享—

21.jpg

1月28日,利海·米兰春天,小区物管人员用液压剪将配电间的锁剪开,准备恢复供电。图/潇湘晨报记者陈斌

  红网长沙1月29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陈斌 实习生 谌程)“不解决停水停电问题,我就不上去。”1月28日下午,利海·米兰春天小区居民胡茂斌夫妻带着孙子和3名朋友来到2楼物管办公室。当天上午,有人将小区的配电间的电闸关了,造成小区至少6栋房子停电,数百业主受影响。

  接到报警后,含浦派出所民警出了两趟警。最后,在当地学士街道办事处信访办工作人员的介入下,下午6时许恢复供电。

  小区停电,居民爬楼梯上下楼

  下午2时3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含浦的利海·米兰春天小区。在小区物业,67岁的胡茂斌和朋友围坐在一起,他的妻子带着5岁的孙子。

  胡茂斌说,他是湖北人,去年在长沙买的房子。1月28日上午,3个好朋友来到胡茂斌家里做客。中午,胡茂斌准备请朋友吃饭,结果没有水又没有电,无法做饭。

  无奈他们只好准备到外面吃饭,此时电梯因为没有电已经停了。

  “打工程部电话,说没有办法解决,等了一个多小时。”胡茂斌说,他和朋友等人只好选择步行下楼。左腿有残疾的胡茂斌行走不便,朋友们只好扶的扶,背的背,折腾了半个小时左右,他们一行6人才下了楼。

  记者采访期间,不断有居民来到物业办公室询问情况。6栋34楼的李丹告诉记者,下午2时许,她从外面回家,电梯没有电,她只好一层一层爬上楼,又一层一层爬下来。“爬了20多分钟,心脏受不了。”李丹说。

  物业称配电间被拉闸上锁,报了两次警

  对于这次停电,物管客服部主任杨微微告诉记者,上午11时许,10多个民工在七栋八栋下面的配电间拉闸。出于安全考虑,杨微微选择了报警。“含浦派出所民警出了警,帮我们协调,中午12时40分,业主家里恢复了正常供电。当时以为好了,准备送公共区域和电梯的电,结果施工单位等民警走后,又过来将配电间锁了。”杨微微说。

  无奈,杨微微等人只好再度拨打了110报警。

  下午3时左右,含浦派出所邹副所长带领四五个民警赶到现场。在民警的介入下,物管部门带着液压剪,来到了底楼的配电间将大锁剪开,但配电间部分设备被损坏了。

  到底是什么矛盾,让民工们做出如此举动?参与协调此事的学士街道办事处信访办副主任谭文学说,此事是正在修建的3期引发的矛盾,听说拖欠了工程款。

  下午6时许,谭文学告诉记者,小区已经全面恢复供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