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路边停车占道叫卖CD光碟 一查还是无证驾驶

来源:红网 作者:曹健 编辑:邓瑶 2015-01-29 09:59:09
时刻新闻
—分享—

后盖一开牌子一摆占道经营

(后盖一开牌子一摆占道经营)

被查处的涉案车辆

(被查处的涉案车辆)

  红网郴州1月29日讯(通讯员 曹健)行车上路,司机朋友经常可以看见路边贩卖水果、CD光碟、玩具、土特产、药材等商品的小摊贩,看见自己需要的小商品,把车随便一停就能买到,的确很方便。殊不知,在车速较快的道路,这是一种危险的行为,在有禁停标志的路段,更是一种交通违法行为。
  
  1月28日,郴州交警三大队巡逻民警就在郴州大道169KM处发现了一位“特殊”的商家,他将一台湘A牌照的小轿车停放在郴州大道,打开后备箱掏出一块出售CD光碟的LED广告牌,就在道路上开卖了。
  
  民警发现后立即对该行为进行阻止,教育驾驶员占用道路经营是违法行为,该路段不允许停车且车速较快,在经营的同时会给其他车辆和人员带来危害。
  
  在对驾驶员和车辆检查时,发现驾驶员雷某不能提供出驾驶证,称驾驶证在家里没有携带。民警拿出警务通对他的身份证进行查询,查询结果显示雷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面对查询结果,雷某低下了头,承认了车是他自己的车,但是一直未能考取驾驶证,上午他从下湄桥独自驾车来到了郴州大道上准备售卖光碟,刚摆下不久就被民警发现了。
  
  了解情况后,民警将涉案车辆依法扣留,将雷某带回警队做进一步的核查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